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拉闊投資 - 曾廣標 2013年6月19日

拉闊投資 - 曾廣標 2013年6月19日

萬順昌發盈喜之後
2013/6/19 8:49:58
網誌分類: 經濟
我的全年首選股票萬順昌(1001),將於周四宣佈年度業績,日前,公司發表了盈喜,預期盈利大幅增長,令股價在弱市中保持強勢。

我去年底在本欄選出萬順昌為今年首選股票時,股價剛升越七十仙,不久之後,股價便升越86仙目標價。今年初,我把目標價提高至一元,很快也達標。近期風大浪大,萬順昌仍維持在1.1元以上,偶爾還升上1.2元,創一年新高,反映出市場愈來愈多人了解到萬順昌的優點。

公司盈喜是這樣說的,「大幅上升主要由於我們積極推行一項利潤管理模式,按增加之經濟價值更審慎挑選合適業務,致令我們的核心鋼材業務於本年度的財務表現大幅改善所致。」我的理解是,公司在接單時更加審慎,同時在鋼材價格做好對沖,以便鎖定利潤,不受鋼材價格波動影響。

萬順昌是本港老牌的鋼材代理商,為行內龍頭,近年鋼材價格大跌,公司曾經「蝕底」照顧客戶,某年大幅虧損,之後,在選客及價格對沖方面做足工夫,因此,去年度下半年,公司的盈利大幅改進,今年度上半年,盈利保持良佳勢頭及恢復派中期股息。公司上半年度每股賺7仙多,派息23仙,我估計全年有機會賺20仙,派息6仙。

若高價回購屬利好訊息
管理層有眾多發展大計,派息比率可能只維持於三成左右,因此,現價表面上不算很吸引,而當股價升上1.2元時,也引來較多獲利回吐。早前在90餘仙至一元,萬順昌不斷在市場回購股份,但升上一元之後,已沒有這樣做。我認為這個回購範圍將是重要支持區,若宣佈業績之後公司續在更高價位回購股份,則是另一個利好訊息。

新一年仍是萬順昌的高增長年,由於基數已高,盈利不可能再以倍數上升,但高雙位數字的增長,應可達到,我的樂觀心態是建基於公司的業務更多元化,除了核心的鋼材業務之後,公司開展其他建築材料業務及廚浴業務,符合本港及珠三角大興土木的大潮流,而公司在澳門金光大道超豪酒店業取得眾多合同。

鋼材業毛利率較低,只有幾個巴仙,但廚浴的毛利率高達20多個巴仙,這是高增長的亮點。短期內,市場可能會因計算萬順昌股息率而壓抑升勢,但每次回吐,都是買入和回補的機會。

曾廣標
回應(0) 我想回應

拉闊投資 - 曾廣標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