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3年9月24日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3年9月24日

周顯 [昔日新聞]
》 信貸投資公司股票 忌即買即沽(2013/09/24)
信貸投資公司股票 忌即買即沽
2013年9月24日
【明報專訊】上星期五,午飯之後,我去了找「香港信貸」(1273)的陳光賢。以前是一星期見幾次的朋友,現在卻很久沒有見到他了,皆因他每天忙?回家湊女,他說:「沒有什麼比湊女更開心的了!」




他的女兒可寶貴了,司機工人不必說,還有朝九晚六的補習老師,兼且一個每天上班兩小時的guardian。他的說法是:「我見她教女有方,個個成才,先至請她咋。」

背景資料是:他的女兒才兩歲,還未入學。
生兒育女是一門大工業
其實,生兒育女的配套,已經成為了一門大工業。一個奶媽,固然可以搵幾皮一個月,就是坐月,也是極為搶手。要知道,如果有一個優秀的坐月,剛生了孩子的媽媽的恢復特別快,因為坐月是極度專門的職業,她清楚地知道媽媽可以吃什麼,不可以吃什麼,可以做什麼,不可以做甚麼。一位過來人的說法是:「我是餵哺母乳的,有坐月去指示食譜,奶水都特別多!」

跟?我問到陳光賢:「你其實大把錢,還有很多老友支持,公司都不缺錢,為什麼要上市呢?」

他說:「我想做大做強,想找一個強大的合作夥伴,如大型銀行之類。上市會有利於找到合作夥伴。」

哦,明白了,原來不是為錢,怪不得上市的集資額不多,定價也不貴。

不過,我告訴大家一句,如果是為賺快錢,即日就沽,就不要投資這種股票了。這種信貸公司,毛利深厚,是賺梗的生意,但是增長率受制於資本額,所以只能穩定增長,不能高速增長。這不是陳光賢告訴我的,我也有很多開上市信貸公司的老友呢,一個姓「丁」,一個姓「冼」。

周顯
相關新聞內容 [更多]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