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情陷夜中環 - 葉朗程 2013年10月23日

情陷夜中環 - 葉朗程 2013年10月23日

情陷夜中環:復仇者 - 葉朗程


■上天會為你安排復仇最好的timing,筆者的復仇機會就在「哈囉喂」之夜發生。

股神畢菲特都有啟蒙老師,名字是Benjamin Graham,金融人必定聽過的名字,「內涵值投資法」的始創人。Graham先生其中一句名言,就是「投資的成敗並不取決於投資者的智商」。言下之意,聰明人唔係贏梗。他舉出的經典例子是Isaac Newton的輸甩褲經歷,yes,就是那位因為跌下來的蘋果而悟出地球有地心吸力的聰明人。

1720年2月,牛頓買入一隻叫South Sea的股票,短短三個月內全數售出,勁賺接近三倍。售出一個月後,South Sea的股價繼續上升,牛頓的股票明顯放早了,身邊的朋友賺得更多,令牛頓大感不爽。牛頓決定再次沾手South Sea,而這次投入的金額更是之前的幾倍。結果,South Sea半年後狂跌五成,最後牛頓慘蝕八成離場。牛頓跟所有朋友宣佈,以後邊個提起South Sea,即刻反面。

當年為識女仔入集郵學會
任何門派的投資者,都有一種無聊心態,就是喜歡繼續監察已放售的股票。「繼續監察」沒有實際作用,目的只是希望令自己「感覺良好」。當你售出股票,通常代表你覺得是放手的時候,而一旦放手,你最不願意看見的情況是股價繼續上升。相反,如果你的股票一賣即跌,感覺可能會比賺錢更爽。Yes,善良的投資者,也會有最賤格的想法:我放了,你們就要蝕。

所以話,愛情路上,俾人「飛」?之後,一定要堅強走下去,而且要活得更好。No,活得更好不是為自己,而是為報仇。就好像一隻被放掉的股票,rebound便是對投資者最狠的懲戒,要令那個「飛」掉你的賤種後悔和眼紅,記住要活得風風光光。

母校當年最冇出色就是那個「集郵學會」,那個薯頭會長真是薯到冇朋友,但我卻選擇在中三那年毅然加入。當然,動機與集郵完全無關,加入是因為學會在宣傳單張上聲明,St. Paul"s Convent會是該學年的重點聯校夥伴。那個會長雖然薯,但的確有點腦,選擇St. Paul"s Convent作為合作夥伴,一眾和尚仔必定瘋狂,結果那年突然多了很多喜歡集郵的華仁仔,會費收入破了歷屆集郵學會的紀錄。

集郵學會的一次聯校活動中,認識了Audrey。個子很高,皮膚黝黑,長髮及肩,死黨Benson說她樣子異常惡心,簡直是個「頭髮好長的男人」。不,Audrey絕不是男人婆性格,而且非常嬌聲嬌氣,只是五官拼在一起的時候,真的有少少像男人。

像男人又怎樣?真愛無界限,我對Audrey是一見鍾情的。況且,那時候,正值人生低潮,肚腩大過西瓜,面上賤肉橫生,還要箍了一排勁樣衰的鋼牙,點到我揀?可以有個女朋友,已經幾生修到。正如Benson說:「唔理好醜,最緊要可以同佢有一手。」

幾經辛苦,終於把Audrey追到手。Audrey是個充滿自信的女孩,每次拍拖,都打扮得花枝招展。她喜歡照鏡,對任何反光物件的敏感度極高,一經過都必定照個飽才肯繼續走。有次約她看戲,她足足遲到一小時,結果戲看不成,還要問我借錢。原來剛有星探在街上截停Audrey,說她適合拍一個洗頭水廣告。然後,她上去那家模特兒公司,放下500元「形象指導費」,但還欠1,500元。

「BB,你可以借1,500蚊畀我嗎?」看見Audrey楚楚可憐的樣子,當然不忍心拒絕,雖然我每天也只有45元零用錢。第二天,我帶飯回校吃,Benson未見過我帶飯,問我發生甚麼事,於是我和盤托出。「佢做model?佢拍洗頭水廣告?點拍呀?喂,各位觀眾,用?ABC洗髮露,豬扒都變瑪麗蓮夢露,咁呀?」Benson侮辱Audrey,我心痛。

不過,真正的心痛,一個月後才感受到。Audrey約我出來,提出分手。我站在銅鑼灣的總統商場外,眼淚一大顆又一大顆地滴在肚腩上。正當我想問清楚Audrey分手的原因,一輛本田Civic突然停在我面前,然後Audrey歡天喜地的上車去了。那輛本田Civic和男司機的頭髮,都是紅色的。從此以後,我對本田Civic都有種不能言喻的仇恨。

人有仇恨,因為我們都有七情六慾。Don"t worry,懷恨在心,實屬正常,但千萬不要被仇恨折騰自己,要學會將仇恨轉化成活得更好的動力。更不用老是想著報仇,因為報仇是不用你費心的事情。如果那個仇真的要報,上天會為你安排最好的timing。

17年前的仇在迪士尼報了
非常不情願下,這夜我陪Danielle來到迪士尼樂園,一起「哈囉喂」。如果Danielle也是一隻鬼,她肯定是惹艷動人的白骨精。玩完類似跳樓機的機動遊戲後,我們準備去醫肚,途中竟然遇見Audrey。17年了,這份震撼,不能言喻。是晚的她,裙子是藍色的,面上也塗上兩抹藍色的油彩,頭髮梳得古靈精怪。可能這是Halloween的應節打扮,但我真有想吐的感覺。

我捉緊Danielle的手,上前跟Audrey打招呼。她愕然的表情讓我看得痛快,似乎不能相信眼前的我就是當年哭著哀求不要分手的死肥仔,更不能相信那個死肥仔今天竟拖著一個白雪公主。Audrey無奈地介紹她身旁的中坑,之後,難以置信的事情就發生了。突然有個小男孩走過來問Audrey:「姐姐,你係唔係明星呀?」

Audrey心花怒放,搖頭否認。小男孩再問:「姐姐,你可唔可以唔好走住?我妹妹?緊,我?想同你一齊影張相。」Audrey笑不攏嘴,連忙點頭。未幾,一個小妹妹拖著父母,從遠處走過來。小男孩看見妹妹,大大聲對她說:「阿妹!講你又唔信,都話迪士尼有阿凡達?啦!」

小朋友,你一定是上天派來的復仇者,哥哥欠你一份大禮。願天下維基粉絲,也能靜候這個必定會來的復仇機會。

葉朗程
足本收睇《亂?24》x 陳慧琳;之後有請搞笑孖寶鄭中基穀德昭玩轉再玩轉!

周一至周五《亂?24》約定你:http://bit.ly/appletalk24
上一則: 好不主席:各奔前程 - 盧先亞
下一則: 譽都叫租媲美半山筲箕灣入夥盤租務成交少
情陷夜中環 - 葉朗程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