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3年12月2日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3年12月2日

周顯 [昔日新聞]
》 推介股票 左右做人難(2013/12/02)
推介股票 左右做人難
2013年12月2日
【明報專訊】我原來就是一個作家,當幾年前復出寫作之後,第一個專欄就是《明報》的財經版,而不是副刊,寫?寫?,便寫了3年多,居然也寫出一點小小的名氣來。由於我是作家出身,寫財經專欄,也像是寫副刊般的寫法,很多時會離開了財經的主題,而編輯對我的應對手法,是小離題忍之,大離題則發回重作。




萬幸此專欄頗有讀者,漸漸也有一些機構找我寫稿,然而,寫的都是財經版。稿約多了,但由於「不准離題」的規限,我只有勤力地去找材料,賺來的稿費,都不夠吃喝應酬,不過我實在喜歡寫作,也不介意應酬,總計起上來,還是有賺。

寫財經專欄,當然免不了要介紹股票,也不消說的,我提及到的股票,有升有跌,有的升幅以倍數計,有的跌得很慘。這正如我的投資,有贏有輸,而且還輸得很慘,total loss的也有。

股價升跌 均有人質疑
問題在於,當我寫的股票大升時,有讀者質疑,是不是和莊家串通了;但當我寫的股票大跌時,又有人質問,為什麼會下跌了。我實在搞不清楚,身為一名財經專欄作家,所討論的股票,應該是上升較好,還是下跌較好。

為什麼我會有此感嘆呢?話說我在大約一個多月前,寫過一隻股票,叫「駿科網絡訊息」(8081),理由主要是說它很平、很抵買。刊登後的一兩個星期,跌了一兩成左右,我當然被人質疑,為什麼提供山埃貼士。跟?,在一兩個星期之前,它公布了好消息,股價忽又急升,倒升了兩成多,跟?,又有讀者來問,我是不是早知道內幕消息,如果是內幕交易,那就又要拉、又要鎖,還警告要去證監告發我呢!

所以,股價up down都不成,這叫做left right做人難。
[周顯 投資二三事]
相關新聞內容 [更多]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