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

政經密碼 - 周顯 2014年1月13日

政經密碼 - 周顯 2014年1月13日

政經密碼 - 周顯
神奇的婚禮手機app
2014年01月13日


譽宴去年底於創業板上市。譽宴創辦人兼主席張家豪。



上星期四的晚上,剛吃完了晚飯,忽然接到了來電,說「譽宴」(8107)的老闆和一夥朋友,在銅鑼灣信和廣場吃晚飯。其實,這公司的其中一個董事是我的忠實讀者,在上市時,曾經託朋友邀請過我去吃上市慶功宴,但我那時要到日本做演講,sell日本仔來香港買股票,所以婉拒了。

我雖然分析過「譽宴」這隻股票,但只是為了找題材寫稿交稿,對於同其老闆見面,興趣不太大,但這一次,我一接到電話,便興興頭頭的去了,原因是一個人:Raymond。

Raymond是我認識了十幾年的老朋友,介紹人是美貌與智慧並重的Winnie。且按下Winnie有多聰明、討人歡喜和懂得說話了(連我也讚她講?叻,可知其犀利),Raymond的有料到,在股票界是無人不識的。

有一段時間,他一個人一個月的傭金,達到6,000萬元(你沒有看錯這數字),被譽為「南華(證券)之寶」,可知其巴閉之處。

我炒股票的出身,是來自「南華同學會」,在以前,南華證券經紀們聚會時,必定也有我的一份。但那時,Raymond已經離開了,成為了legend。想不到後來居然也成為了朋友。

由於我很想見到Raymond,一接電話,馬上趕去信和。一聊之下,原來現在的他還經營了實業,在馬來西亞的沙巴擁有極大的魚場,專養如龍躉般的貴價魚,賣給香港許多間酒樓。(他給我看了名單,但我沒有記下。)

原來做魚場的成本不高,但毛利極高,兩條魚的精子和卵子結合只要給予足夠的營養,可以二變過千,真的是兩本千利,好過乜。據說沙巴的景色極美,有機會,一定要去探訪他。

Raymond在股票上了岸,在沙巴又下了海,我則仍然在股票界浮沉。當日我的主菜是為了見Raymond,也要撈埋D汁,順便同那位當董事的讀者聊了幾句,還拿了一份公司的最新發展powerpoint。

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是內幕資料,但到了我的手,當然要發表了,因為內容實在有趣。

原來「譽宴」剛剛還發明了一個婚禮app:從籌備到影婚紗相,以至於整個婚禮的過程,新人和賓客都可以藉著這個手機app,大家互動。

當初我去唱K,看到人們用手機點歌,已經覺得很神奇了,想不到今日連婚禮都用手機互動,科技真偉大!

作者為小說作家、報社主筆、股票投資者,吃喝活樂的專家/逢周一、三、四刊出

回首頁
政經密碼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