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4年9月19日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4年9月19日

周顯 [昔日新聞]
》 券商批股 熟客也中招(2014/09/19)
券商批股 熟客也中招
2014年9月19日
【明報專訊】幾天前,新鴻基公司(0086)批股,有新鴻基的經紀來電,問我要不要申請?我想,我在新鴻基都算是長期客戶,兼且這隻股票都要P.I.(專業投資者)先至?得,斷估都不會要長期客戶輸錢?N?於是便申請了批股,結果中了幾百萬元。




一開市,左手邊空空如也,完全沒有人接貨,結果我唯有市價「孖屐」沽出,輸了八皮?浀炯鶠C

這個故事教訓我們:
第一,不要貪搵快錢,這些沒經過研究的「便宜股票」,還是少沾手為妙;

第二,就算長期客戶,也會中招。我記得當年有一家股票行也是批自己公司的股票,老闆對其銷售總監說:「你看近期有哪些客戶贏得比較多的,便配售給他們吧。」結果這股票的下場如何,也不用問了吧。

專向贏錢多客戶埋手
我近期贏錢,新鴻基是否專向我這類贏錢客戶開刀,要問它才知。即使是真,也不是什麼奇事,只怪我學藝不精罷了。

其實新鴻基今天的大方向,已經轉向了推銷證券,例如基金、ELN之類的產品,因為這些產品的利潤更高,比做brokerage賺得更多,所以,股票客戶的服務,也不及以前了,甚至在不久前,其corporate慘被證監處罰,6號牌停牌一年。

不過,我並沒有買過它的金融產品,並不知道其水準如何、客戶有沒有賺錢、會不會向客戶推銷產品令客戶虧本……希望這些客戶好運吧。不過,如果一間券商明向客戶開刀、令客戶輸錢,其水平如何,大家應該是心中有數。

[周顯 投資二三事]
相關新聞內容 [更多]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