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

政經密碼 - 周顯 2014年10月9日

政經密碼 - 周顯 2014年10月9日

政經密碼 - 周顯
華富嘉洛概念股票
2014年10月09日


華富國際主要業務包括證券及期貨買賣。圖為公司網站。



我在周一專欄曾經推介過「壹照明」(8222)這股票,表面的理由是近期流行「乾挾」這種創業板股票,一升就升到無譜,幾十億元市值閒閒?。但實際上,有一個深層理由,是我在當日沒有說的。

的確,有很多創業板的股票,就算不是乾到龜裂,也都是乾到完全沒有水份,為甚麼我不去推介,偏偏挑「壹照明」來推呢?這其中的一個深層理由就是,其背後的策劃者。

話說在不久前,我推介過兩隻股票,都是大成交、低位任買,升到人人贏錢的那一種,一隻是「強泰環保」(1395),另一隻則是「恒寶企業」(1367),這兩隻股票,和「壹照明」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其lead manager都是同一間股票行,就是「華富國際」(952)旗下的「華富嘉洛」。

對,我之所以推介就是因「華富嘉洛」概念:既然這間證券行咁有把炮,推出來的股票,隻隻都有咁好的效果,我自然不會放過這條「好路」,照跟就可了。至於這條「好路」的原因,我的官方說法當然說不知道了,事實上,我也根本不用知道,我關心的只是贏錢不贏錢,原因反而是次要又次要,這是鄧小平說的:「不管黑貓白貓,會抓老鼠的就是好貓。」

近來太忙碌,頗為有意想辭掉某些工作如寫社論。實際上,我的工作時間大部分是落在和賺錢無關的工作之上如寫社論,由於必定要在下午寫,去旅行時十分不方便,不去旅行時,也會耗掉晚飯的時間。如果我辭掉這個工作,換來每星期鋤大弟兩晚,收入應該可以增加5倍左右。

另外,最花時間的就是寫書,這幾乎是用光了我所有周末和假期的時間,但收入呢?我每年的版稅收入大約是20萬至30萬元之間,這在財政上,當然也是全不劃算的。不過,寫書是我的終身事業,這是不能為錢而妥協的,而我花時間最多的,也是和股票無關的書,例如《貨幣密碼》,即將復刻再版的《快樂的18條法則》,以及將會在明年全力去寫的《政治密碼》。

如果我只炒股票,不去寫作,那就將會是一個快樂(而有錢)的閒人了。但很可惜,我是一個貪心的人,總是想獲得很多的其他東西,故我便要投入寫作了。

作者為小說作家、報社主筆、股票投資者,吃喝活樂的專家
逢周一、三、四、五刊出
回首頁
政經密碼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