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政經密碼 - 周顯 2014年11月13日

政經密碼 - 周顯 2014年11月13日

政經密碼 - 周顯
金達的值博率
2014年11月13日


金達國際持有廣東香江半島地產項目。圖為公司網站。



香港名叫「金達」的公司有好幾間,例如說,在廣東省佛山市有一間「金達國際集團」,是一間有三千多名員工的大型五金製品公司,老闆是香港人,在港交所(388)主板上市的,有「金達控股」(528),做的是亞麻紗生意,也是業界龍頭,而我今日準備分析的,則是一間創業板公司,也是叫做「金達國際」(8266)

「金達國際」本來名叫「流動電訊網絡」,是在市況最差的沙士期間上市的。那時候,它的股東是粒粒天皇巨星,包括了「和記黃埔」(013)、大華銀行、「文化傳信」(343)等等,後來,它的股東經歷變動,連我的一個朋友,「財華社」(8317)的Hello Kitty勞玉儀女士,都曾經作為它的小股東,不過,近年來,它的最主要股東仍然是香港的主板上市公司「中亞能源」(850)

然而,可以見到的是,這一間本來股東很多的公司,股權靜悄悄地慢慢歸一起來,這是因為「中亞能源」的大股東潘森正在密密不斷的兌換手頭的認股證和可換股票據,搖身成為了最大的單一股東,如果他悉數兌換股票,將會持有至40.4%股權。

表面上,這間公司的主要業務是資訊科技,它也剛剛收購了一個手遊項目,但實際上,它的最大資產卻是地產項目,單單是位於廣東省陽江市的香江半島項目,總建築面積達10.4萬方米,估值是十多億元,即是它的現股價市值的三倍左右。

也許是因為這個原因,在去年,它才改名叫「金達國際」,這應該是為了向公眾表明,它的業務轉型,再加上前述的大股東頻頻換股,這些小動作,在在表現出,這公司正在準備來一個大變身。

唯一一點不像的,是它的股價,在這一年來,一直維持沒有大升,也沒有大跌,保持著平穩的狀態,並沒有任何的朕兆。但是,如果單單從炒股票的角度來看,這未嘗不算是一件好事。因為,股價未升,「變身機會率」自然是稍稍低了,可是從另一方面看,值博率卻是大大的提高了,無他,在股價未升時,低價買入,自然是有更高的潛在利潤了。

但,如果你要我說老實話,我唯有坦白說出來。我之所以留意這隻股票,原因其實只是,有一位很可靠的線人,把這個號碼告訴了我,並且囑咐我非買不可,而且贏錢後非請他吃飯不可,所以,我因而研讀了資料,也因而寫了此文。?

作者為小說作家、報社主筆、股票投資者,吃喝活樂的專家
回首頁
政經密碼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