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5年2月9日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5年2月9日


周顯 [昔日新聞]
》 有線寬頻不如賣殼 (2015/02/09)
有線寬頻不如賣殼
2015年2月9日
【明報專訊】有線寬頻(1097)是家很值得一談的公司。大家都知道,它的控股股東是包玉剛家族,一個總資產以千億元計的超級巨無霸公司,但如果論到有線寬頻的市值,不過是區區十幾億元而已,可以算是九牛一毛。




可是,這家九牛一毛市值的上市公司,累積起來的民怨,卻是極大。當日有人剪了一段「希特勒也不能停止有線」在youtube熱播,維權律師翁靜晶也公開了她的慘痛經歷,依然拿「有線寬頻」沒法,直至前年一名職訓局二年級學生因無法終止有線電視的合約,持刀闖進有線電視大樓,並斬傷保安員,鬧出了大案之後,有線寬頻才終於在其網站,設立了取消寬頻服務的專門選項。

我們一夥朋友都說,這名學生雖然以身試法,也傷害了無辜,因為冤有頭債有主,他不應傷害保安員,應該直接去找吳天海才對。但他捨身成仁,也算造福了不少後來想取消有線寬頻的市民。

賣殼執幾億 又可放下包袱
記得在幾年前,我和謝偉俊、白韻?吃飯,我給了他們一個主意,就是現時的電訊服務商搞到天怒人怨,如果他們能夠用維權的態度,去幫市民出頭,對付電訊商,一定可以爭取到大量民意。誰知他們竟然不相信我講的話,不相信有取消不了電訊服務之事。這件事,我在幾年前本報的專欄也曾經提及過了。

由此可見,我在掌握民意方面,是多麼的精明,謝偉俊是多麼的不吃人間煙火,不知民間疾苦。至於那些電訊商、寬頻商,為了區區微不足道的收入,搞到咁乞人憎,這是否值得,真的是見仁見智了。

如果是我,會賣?鱁朽腄A執番幾億銀,然後把業務收回己用,橫掂公司又唔係自己擁有,而是家族基金控股,賺錢關人鬼事咩,使唔使搞到咁神憎鬼厭呀。

[周顯 投資二三事]
相關新聞內容 [更多]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