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6年2月24日 星期三

拉闊投資 - 曾廣標 2016年2月24日

拉闊投資 - 曾廣標 2016年2月24日


碧生源超高息惠股東
2016/02/24 10:11:34
網誌分類: 經濟
碧生源(926)宣佈派發特別股息5仙,預期獲特別股東大會通過後,便可在三月底或之前派發,消息屬於利好,但由於上星期已預先炒上,宣佈後反而有獲利回吐,究竟股票是否已「到價」呢?

董事會上周六開會提出派特別股息,

周日黃昏透過聯交所網站宣佈,內容多是技術性表述,至於為何派特別股息的理由並不充份,只謂「董事會認為適宜派發特別股息以回饋股東之支持,以及『經考慮本集團之現有現金流量後,董事會認為本公司有足夠現金流量以派發特別股息。宣派及派發特別股息將不會對本集團之財務狀況造成任何重大不利影響。」這好像派特別股息是勉為其難似的,結果,部份投資者「以腳投票」,先行沽出不參加特別股東大會了。

公佈亦沒有說清楚何時召開股東大會,但從截止過戶日期來看,股東大會大約應在三月中舉行,而到時亦差不多是宣佈全年業績時,為免出現更多疑惑,我認為宜在宣佈全年業績後才召開特別股東大會,到時小股東們便心中有數。

碧生源上半年發盈喜,盈利上升逾一倍,中期息派1.25仙,但由於基數不同,我估計全年只多賺約50%,大約每股盈利5仙多。

公司淨現金一向慷慨派息,但暫時盈利有限,若要進一步回饋股東,便要另外增派股息,這可選擇在末期息加上特別紅利,這是較常用的做法,但今次決定派特別股息,在字裏行間表明此舉對公司財務情況沒有甚麼大影響,因此我預期亦會派末期股息,大約2.5仙。即在未來兩三個月,股東們可共收取七仙多股息。

我認為,這對留住股民成為中長線股東有好處,部份人雖沽售離場,但當市場明白今次派息的總體內容後,便會引來新投資者,他們更願意長線持有。

碧生源除了傳統減肥茶和常潤茶(通便用)之外,去年亦推出來利品牌奧利司他抗肥西藥,以及緹嘉品牌多款花茶,兩者即時均取得良佳成績,新產品今年可望進入豐收期,集團應可維持高雙位數增長,市場過去常把碧生源當作「細價炒股」舞上舞落,公司有必要透過特別股息予以提醒。我認為碧生源現價偏低,可收集享受高息高增長。

曾廣標
回應(0) 我想回應
拉闊投資 - 曾廣標 舊文
來源 source: http://blogcity.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