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6年8月15日 星期一

實力取勝 - 陳承龍 2016年8月15日

實力取勝 - 陳承龍 2016年8月15日


【實力取勝】大笨象仲有120億美元可以派(陳承龍)(第85期)

2016-8-14 18:00:27


唉!DBC數碼廣播電台宣佈做到下月7日,消息一出,都有不少朋友在我的面書留言或私信我,問我會否在其他平台講股,有些朋友更建議我開設網台,不過,經過一段時間的思量,網台是沒有得做

的。事實上,電台廣播屬於傳統媒體,即使網台是網絡平台,但模式與一般電台廣播無異,極其量個別節目內容可以大膽一點,例如講粗口等,就是因為離不開傳統模式,所以根本收不到廣告,若然做收費網台又做不到大,因此我左度右度,我都不敢搞網台。

其實,辦一個網台的成本不高,器材只需幾十萬元,但如果有得揀,我會揀用面書的直播功能和大家見面。一來不用成本,二來面書才是王道。如果大家有留意的話,其實很多網上媒體已將戰線放在面書上,而更重要的是不少廣告客戶都願意花錢給一些多like的專頁上落廣告,就以我所見,不少專頁本身也沒有網頁,例如我的好朋友方健儀,其面書專頁也收到不少客戶廣告,據講價錢也相當不俗,因此我已下令同事再搞好策略王的面書專頁。

問心,除了個別想看的app外,估計閣下絕大多數時間也會開面書此類社群媒體,接受不同類別的資訊。就是這個大趨勢,有不少廣告代理或客戶,已經不在傳統媒體身上落預算,甚至只落面書,因此每個面書專頁變相成為不同的電視頻道,客戶就以like數,以及每個post的like數作準則來落廣告,等同看電視台的收視點來量是否落廣告一樣。

可是,我想和大家講,運作一個面書專頁也是一個很艱辛的事,你不要以為不斷出post就等於勤力,就可以得到回報,Sorry!絕對不是,一定要別出心裁,出一些與別不同的post,最好有短片,而且是有料到的片,否則你個專頁也是廢的。在此方面,我們正努力中,尤其短片方面,近期幾條爆料新聞都有不俗的回響,例如加州健身的結業內幕,及最新一期大爆德普科技(3823)暴跌內幕,都全部有片睇的,而市場反應也不俗,反映讀者現在是要這些東西。

說回DBC,小弟畢竟在DBC也開了超過兩年咪,雖然期間因想全身搞策略王而有想過不做,不過,基於電台全部同事都好好人,更重要是DBC是有很大的聽眾群,小弟也在這裡儲了不少粉絲,所以最後都是揀繼續做。不過如今是DBC自己收檔,無論如何也是不捨得,由初初在數碼港上班,到現在的灣仔電訊大廈,轉眼間就兩年了。

在這裡我要特別多謝三個人,第一個就是當日請我的財經台台長Mable Fung,她對我非常之包容,Mable快為人母,祝你的小朋友快高長大。第二個要多謝的是我相識剛有20年的李鴻彥,當日是他引薦我加入DBC的,沒有他,就沒有小炒王國內的食神。最後一定要多謝小炒王梁心欣,與我拍檔做節目超過兩年,沒有她帶住我,有怎會有這麼多人認識我呢?

講完一堆對媒體及DBC的個人感受,都要提一提個市,個市睇勢仲有排挾,而今次功臣應該會是大笨象匯控(005)。詳細分析可睇今期要睇住,不過,我想提補多兩句,就是其手持的交通銀行(3328)股份,現值約120億美元,基本上一定會賣,因為國內金融業已逐步開放,匯控無需依靠交行進入了,反正有錢賺,一定會好像沽平保(2318)分批沽出,屆時又有錢做派息和回購,長遠對股價一定有利,所以要買。

實力取勝 - 陳承龍 舊文
來源 source: http://www.winmoney.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