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6年12月4日 星期日

機會嚟喇 - 飛雲 2016年12月4日

機會嚟喇 - 飛雲 2016年12月4日


【機會嚟喇】策略王的新高峰(飛雲)(第101期)

2016-12-4 15:00:20


兩年前,港股因滬港通的觸發而出現了大時代,《港股策略王》說得上是適逢其會,就在那個時候誕生了!轉眼間,《策略王》便已過了100期(本文見街之時是101期,換言之,足足兩年時間了!回想起來,一切

還像昨天一般,還是那麼新鮮,但這個孩子,卻原來已經有兩歲了!

說真的,當初和陳社長(現在應要改口叫陳主席)一起創辦《策略王》,除了是兄弟班、而且自己也覺得這種題材、這種模式的財經雜誌有得搞之外,相當程度,也因為自己對於雜誌這回事在著一種情意結存在。所以,當阿主席一提出要搞書的時候,我心底裡是有點雀躍的!

大概,可能要做過雜誌、尤其是周刊的人,才能明白那份從無比辛苦中得出來的滿足感。這麼多年來,我以全職、兼職、或freelance形式做過的雜誌實在不少,也不在此一一細列了!其中,全職的那些,基本上都經歷過通宵達旦的歲月!

每個星期,埋完書後,不管多累,跟一班手足去食宵夜(更多時候是吃早餐)的時候,個人都會變得精神、興奮起來!要到新書出了,拿上手逐頁逐頁翻閱的時候,則又是另一種興奮及滿足!也許正是我對雜誌的這份情意結,讓我今年開辦了另一本新書,一本跟《策略王》不論內容及風格上都完全風馬牛不相及的書–《威士忌雜誌》!

執筆之時,正好趕完了新書的冬季號,加上接連兩個月分別完成了兩個各有過千人參加的大型活動,以及密集式的出差到日本、台灣及上海,今個月應該可以鬆一鬆,現正計劃聖誕節可以去哪裡外遊,讓自己好好恢復元氣。

然而,就在上周五,中港兩地的監管機構聯合公布,「深港通」將於下周一(12月5日)正式開通。更重要的是,消息公布後,本周一至周三,市場都未見有太大反應,恒生指數仍然未能重上兩萬三,大市一連數日均在240點的波幅中上落。如此現象,意味著什麼?我不敢說!但直覺告說我,稍後肯定有更多機會出現,所以,飛雲應該會好忙,12月都未必有得放鬆!

《策略王》創辦之初能趕上「滬港通」帶來的盛宴,如今100期了,我們會否藉著稍後隨「深港通」出現的浪潮,憑著新近大力發展的網站及Apps能否也攀上另一高峰呢?實在相當值得憧憬!

機會嚟喇 - 飛雲 舊文
來源 source: http://www.winmoney.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