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7年1月18日 星期三

投資一周 - 周顯 2017年1月18日

投資一周 - 周顯 2017年1月18日


投資一周:鬍鬚曾當選利股市


■筆者認為,曾俊華當選特首對經濟和股市較有利。 資料圖片



星期一跟朋友討論行政長官選舉,他問我:「林鄭月娥和曾俊華當選,哪一個有利於經濟和股市?」我不假思索地答:「曾俊華。」

朋友奇怪地問:「咦,你不是不喜歡曾俊華的嗎?」我說:「對呀,我是不喜歡他,甚至寫

過好多篇文章去罵他,也不認為他是更好的行政長官,但你的問題是,誰人當選更有利於經濟和股市,答案咪係曾俊華囉,這叫以事論事嘛。」

朋友說:「那你為何不想他當選?」我說:「曾俊華當選,地產霸權就重來了,林鄭月娥當選,紅色資本就更加快速地入侵了,曾俊華是曾蔭權二世,林鄭月娥是梁振英二世,曾蔭權時代的經濟狀況當然比梁振英時代好得多。」朋友說:「莫非你喜歡梁振英?」我說:「我只是不喜歡地產霸權而已。」

朋友說:「紅色資本入侵,豈不是也成為了新的地產霸權?這好比港資地產霸權在上世紀九十年代取代了英資的置地、太古,香港人比英國人衰得多,大陸地產商取代香港地產商,也隨時衰得多呀!」我說:「不是隨時衰過,是一定衰過,但我只是希望在青黃交接,兩個霸權交替之際,喘息幾年啫。」朋友說:「乜你咁悲觀?」我說:「好悲!近期細價股隻隻陰乾,仲唔夠悲咩!」

周顯
投資者、八卦公、知識分子
mailto:phemey@gmail.com
本欄逢周三刊出

周顯
投資一周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