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7年3月12日 星期日

機會嚟喇 - 飛雲 2017年3月12日

機會嚟喇 - 飛雲 2017年3月12日


【機會嚟喇】學John Wick換槍(飛雲)(第115期)

2017-3-12 17:00:39


奇洛李維斯,是我最喜歡的荷李活男演員之一。或許,是你眼神中無意間流露出來的哀愁,和我本人有點相似吧!不過,知道他的故事的朋友們,大概都會明白,為何他的眼裡會有這種哀愁!

看《殺神2》

,很印象深刻的一幕,是奇洛的家園被毀後,他帶著狗狗走在天橋上,一人一狗,充分表現出那份落泊的感覺。然而,轉個頭,John Wick便又以一身型到癲的全黑造型出場,繼續見一個殺一個。

只是,就算槍法如神像John Wick,也要面對得返只有一支七粒子彈的手槍、但要解決數不清的敵人這難題!

好了,回歸上期的題目,我們如何用有限的子彈,去賺取最多的利潤呢?對於這個問題,其實不會有一個絕對的答案,人言人殊,因為每個人對於風險、投入與利潤的理解及要求都各有分別。

上回說過,John Wick殺人,可以用槍、也可以用刀、可以赤手空拳、甚至用鉛筆。然而,我們買股票,則只可以是真金白銀地用錢去買。作為普羅散戶,子彈—即資金一定是有限的,但要買的股票卻可以是無限,所以,如何好好運用手上的子彈,乃是相當重要的一門學問。

就在John Wick以一把七粒子彈的槍去擊殺最終目標的一段,其實展示了一門很值得我們學習的手段,就是不段地以槍換槍,從而解決本身子彈有限的問題。

至於具體的操作是怎樣呢?很簡單,最重要的,是不要留戀任何一隻股票!定出明確的目標,賺也好,蝕也好,到了止賺或止蝕位,便要沽出!當然,很多時候,股票也是唔上唔落的,那麼,就要定一個時間,升也好,跌也好,時間到了,就要換馬沽出,不能留戀!

要明白,時間,在炒股的角度而言,其實也是一樣很重要的成本。是的,你一直持有一隻股份,可能最終也是會升到你的目標價,但,花費的時間,隨時已經足夠你換馬再換馬再換馬,獲取的利潤,可能是你持有同一隻股份的數倍。

不過,這種操作手法,只適合於比較貼市的投資者,因為,要不停換馬,有一項大前提,就是有馬可換!而對於不太貼市的朋友而言,未必一定很容易找到換馬的對象。當然,這個問題,也是有方法可以解決的,那就是多點留意《策略王》或者多點留意我的專頁,參考一下我們的推介!雖然,我不是John Wick,沒有百發百中的槍法,只是,能夠一直在股海中破浪前進,沒有被大風大浪所沖走,到了今天仍能跟大家分享我的心得,那麼,我的意見,應該還是有一定的參考價值的!

機會嚟喇 - 飛雲 舊文
來源 source: http://www.winmoney.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