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7年6月16日 星期五

機會嚟喇 - 飛雲 2017年6月16日

機會嚟喇 - 飛雲 2017年6月16日


【機會嚟喇】學會信自己(飛雲)(第129期)
2017-6-15 20:30:42


最近,做了幾個訪問,都是很有意思的。其中一個是跟一位股壇老行尊做的,可以說是無所不談,談到他對後市的看法、談到他的日常生活、談到他對酒的看法、談到他的收藏、還有他的新搞作。

老行尊如今已是六十開,

但仍然魄力過人,晨早七八點起床、一直到深夜一、兩點才睡。每晚回到家裡,還會把當日的幾份報章逐一閱讀。如果晚間沒應酬、又或者早了回家,都會去遊水。長時期如此每天只睡約六七小時,但每次見他仍然是精神飽滿、神采飛揚的,如我等多多也睡不夠,每天遲遲不願起床的懶蟲,面對著這位前輩,實在感到汗顏。

這位老行尊,在行內地位超然,相當得人敬重,其中一個原因,是其相當樂於扶掖後進、提攜新人。雖然我自己無此福份,但眼看身邊也有不只一個朋友得到前輩的幫忙提拔,所以,也實在很敬重前輩的胸懷。

訪問是上星期做的,正好我近期也對自己說,要的起心肝、努力一點,不知道是否受老行尊感染,這個星期也確實積極了起來,而最重要的,是行動果斷了!

的確,要炒股票(對、是炒作、不是投資)成功,一個人的性格如何,重要性往往比起他的眼光及分析能力更為重要。當然,要說中長線投資的話,則又是另一回事了!

我也曾經說過,炒股票要夠狠、夠大膽、夠決斷、有紀律,最忌優柔寡斷、畏首畏尾!還有一點,是很重要的,就是要信自已!其實,這一點甚至比起以上各點加起來還更加重要!然而,這一點也是最高深,最難學得到的,並非一朝一夕可以學得來。而且,可能還要經過不少的跌跌撞撞,從失敗當中,通過經驗的累積,才能夠成功學會。

就我自己而言,這當中的道理一早已懂得,只是未必時時刻刻也能放在心上,有時更加是自己刻意地不去想起。所以,遭受報應也是理所當然的。

所謂成功非僥倖,跟老行尊談過後,再次見識到他的魄力之後,我的體會又再加深了一點。世上沒有不勞而獲,股票市場更加肯定是。要在股海獲利,一定要自己做足功課。不是說別人的推介不能信,但,跟之前,還請先自行分析過濾,考慮清楚才下注,這樣,你在股海暢泳的時間,方能更長久一點!

機會嚟喇 - 飛雲 舊文
來源 source: http://www.winmoney.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