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7年7月7日 星期五

機會嚟喇 - 飛雲 2017年7月7日

機會嚟喇 - 飛雲 2017年7月7日


【機會嚟喇】飛甩老套的雅各臣(下)(飛雲)(第132期)

2017-7-6 20:30:21


不是自我感覺良好,只是,當我上星期寫完雅各臣製藥(02633.HK)之後,周五眼看其破頂創出上市新高,周一進一步升上2.14元,兩日間最多升達14.4%,那一刻,我心想:「咁下期仲寫唔寫好

呀?升咗上去,有啲惡追喎!」

的確,以當時的勢頭,倘若雅各臣升多一兩日,隨時升見2.4元、甚至2.5元,較推介前累計升幅將達28%至33%,於一星期內如此升法,值博率無疑低了,以我保守的個性,要再推介的話,確實會有點猶豫。

還好,雅各臣之後從高位回吐,周二一度回至1.94元,亦是我上周五加碼的水平(至於前一注則是我上周四見其衝近上市高位,博其破頂而買入的,最終也不負所望)。嗯!這樣才對嘛!給讀者們一個上車的機會。而我也乘機在1.95元再加了一注。

當然,我也可以選擇今期唔寫,但問題是,我上期已預告了有下集,更重要的是,我在上集中,除了保濟丸三個字,其實什麼都沒有說,說好了要推介這公司,要我就咁當推介咗?我不答應!

好了,言歸正傳,回到那場飯局。本來,我也一如出席其他畀面飯局一般,靜靜地聽,靜靜地吃。但,當我聽到管理層說,保濟丸有解酒功效之時,我當堂精神為之一振!

讀者們可能都知道,我這一年多,開始發展威士忌業務,自此之後,每次到日本旅遊,去藥品店買解酒藥,便成為了一個重要行程。對於一個酒量不算很好、但又長期要喝酒的人來說,在這種飯局當中,突然間聽到一種新的解酒方法,無疑比起聽到任何數字更具吸引力!

據集團執行董事嚴振亮所講,保濟丸確可作解酒之用,「飲之前食兩樽,飲之後再食兩樽」,就係咁簡單!回到家裡,拿出盒保濟丸一看,又係喎!保濟丸的功效:「酒醉食滯」,不是一早已印了在盒上嗎?然而,我從來只會在食滯時想起保滯丸,酒醉時呢?諗都未諗過!題外話,原來保濟丸的創製人,大名又係李兆基喎!唔認真拿上手睇睇都真係唔知!

講起保濟丸,雅各臣也真的有本事,可以令這個有百幾年歷史的老牌子,去年在香港的生意大升22.3%。對此,集團另一管理層、副總裁Victor就話,生意大增,相當程度是由於推出了一些市場推廣活動。從業績的角度看,這些市場推廣活動明顯是成功的!那究竟又係咩活動咁巴閉呢?我回家Google了一下,發現保濟丸有Facebook專頁之外,原來更加同小塵埃玩過crossover!噢!我只能說,自己實在太out了!

 我之所以看好雅各臣,理由也正是在此。除了保濟丸以外,其實雅各臣還有多款情況類似、歷史悠久得來帶點old fashion感覺的品牌成藥,包括唐太宗活絡油、飛鷹活絡油、以及去年新收購回來的何濟公止痛脫熱貼、十靈丹及十靈油!雅各臣既有本事令到一隻保濟丸生猛起來,不排除其也有能力可以令唐太宗及何濟公也變得sexy!

雖說現時品牌成藥佔集團整體收益比重才約12.6%,其中保濟丸於香港的收益佔集團整體比重更只是5.9%。只是,若然幾種品牌成藥齊齊如保濟丸般取得長足增長,則無疑可以為集團帶來很重要的上升動力!百尺竿頭要更進一步,任何具增長潛力的機會,都不應該放過!至於點樣可以令此等感覺老餅的品牌,齊齊飛甩老套?兩位管理層,得閒再搵我飲嘢啦!我有好橋介紹過你哋!

機會嚟喇 - 飛雲 舊文
來源 source: http://www.winmoney.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