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

利字當頭 - 利世民 2017年11月23日

利字當頭 - 利世民 2017年11月23日


利字當頭:葉太好心放過阿帆


■近來葉太對領展窮追猛打。 資料圖片


葉劉淑儀,雖然我跟她的政治立場意識形態,可謂相距十萬八千里,不過假如可以請到像她那裏的同事,我會覺得非常之欣慰。

江湖傳聞,做她的下屬,也算「執到一支好籌」;當年有不少年輕人將她視為跑道,已是後話。

俱往矣。今天的

葉太在另一個舞台,演出完全不一樣的角色。近來葉太對領展(823)窮追猛打,樂此不疲,完全代入直選議員的戲份。當然,曾經為官的葉太,出手也是非同凡響;引用《房屋條例》和證監的REIT Code,完全「冇難度」。

不過,當年領匯上市已經就《房屋條例》進行過司法覆核,法庭也講明為何不會就何謂「配套設施」作出具體定義。至於房地產信託基金買賣資產的限制,其實幾年前被放寬,是因為要激活香港市場的競爭力。

有不少人說香港房產信託基金市場落後於新加坡,理由是甚麼恕我不在此深究;我只會說,香港上市的REIT,最一枝獨秀的是領展,受最大政治壓力,又是領展。

葉太在Facebook上,說他要運房局局長陳帆回應政府對領展的立場;有位有心人朋友將葉太這個Post截圖給我,還附上了一些背景資料。

話說當年領匯上市,是2003年7月15日通過行會,而葉太正式離職,應該是同年的7月25日。當年的行會成員,應該比今天的運房局局長知得更多吧。葉太,放過阿帆啦。

利世民
http://fb.com/leesimon.hk
本欄逢周二、四刊出

利世民
利字當頭 - 利世民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