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8年8月29日 星期三

生活 - 葉朗程 2018年8月29日

生活 - 葉朗程 2018年8月29日


當你遇過困境,你最希望身邊有一個歐鎧淳


歐鎧淳
作為公眾人物,歐鎧淳做錯了。所犯的錯,大概叫做政治不正確。她的隊友可以因為裙帶關係,取代一個他根本沒資格取代的泳手,繼而代表香港比賽,而歐鎧淳「竟然」還要維護這樣一個犯眾憎。

香港人已經好多嘢都冇得揀,香港人已經唔敢繼續相信「實至名歸」四個

字,香港人甚至已經習慣「我阿爸唔係高幹所以我唯有更努力」這個遊戲規則。

習慣了被人家暴不等於接受家暴,就是因為被人家暴過才更加會同情被家暴的人。你我在公司被靠關係的人騎劫,你我才更不希望別人會遭遇相同的情景。踢波都話可以牽涉主觀判斷,而家係遊水喎,你慢過人就係慢過人,咁都畀你過到關?

廣告

看見這等情況,香港人佛都有火。經此一役,希望歐鎧淳記得,作為一個公眾人物必定要慎言。

但如果我是歐鎧淳的朋友,或者是她的男朋友,或者是她的父母,我會為她而驕傲。

劉德華很久之前接受陳志雲訪問的時候說過:「我對朋友好簡單,唔理佢啱定唔啱,幫咗先算,要鬧嘅閂埋門慢慢鬧。」做朋友是一種緣份,是一段不問回報的關係。當你看見一個朋友走入了一個困境,「幫咗先算」是一個很高的境界。無論押上的是自己的時間、金錢、名譽,一講到「幫人」,永遠永遠永遠是一種傻,因為幫與被幫只會是一條不對等的公式。

從未走入過困境的人,很難想像在困境內是一個怎樣的設定。你不會覺得天塌下來,因為那時候你的天已經塌了下來;你沒有辦法進食,沒有心情見任何人;你最祈求是可以睡覺去逃避,你更祈求睡醒後一切只是惡夢。

歐鎧淳說錯話,幫錯人,更間接為一個不平等的機制發聲。

但當你遇過困境,你最希望就是身邊有一個歐鎧淳。

(本文無題,題為編緝所擬)
原文刊於作者facebook
來源 source: http://thestandnews.com
生活 - 葉朗程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