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9年1月15日 星期二

亮說亮話 - 湯文亮 2019年1月15日



亮說亮話 - 湯文亮 2019年1月15日


亮說亮話:去年買新樓後悔了 - 湯文亮


在凱滙減價之後,跟著到天鑽、Downtown 38,還有很多減價盤跟著來。如果去年沒有買新樓,現在會有更多選擇。資料圖片 適中字型 較大字型



在過一年,我經常都被人問樓市幾時會下跌,尤其是那些剛買了新樓的人,他們會說,好彩沒有聽我的說話,否則就很慘。老實說,我除了苦笑之外,真的不知道說甚麼。不過,在凱滙大幅劈價開賣之後,那些聲音減少了很多。我有多少不明白,樓市雖然下跌,但比最高峯時只是下跌了6.5%,已經有專家話樓市已經過從谷底反彈,隨時會出現報復式上升,點解取笑我的人減少了,唔通大發慈悲。

我問一個去年買了新樓的人,點解近日不聽到他講樓市,誰不知那人叫我唔好玩佢,如果可以的話,他情願取消那份新樓合約,只要將他去年買新樓的訂金退回給他。點解咁奇怪,他不是經常說好彩在去年買了樓,如果聽我講唔買樓就損失慘重,現在情願取消,一定有一個很大原因。

其實道理很簡單,在凱滙減價之後,跟著到天鑽、Downtown 38,還有很多減價盤跟著來。如果去年沒有買新樓,現在可以買到更優質、價錢更優惠的新樓單位,現在眼白白睇住那些去年不敢入市的人買樓,心中早已不是味兒,仲點會笑我睇錯樓市。

如果時間可以返到過去,他情願去年睇錯樓市,現在就可以施施然買樓,抽唔到都唔緊要,減價盤源源不絕,抽唔到反而有機會買到更平更靚單位,說話有些坎坷,我都唔好意思繼續討論下去。

湯文亮
mailto:jacinto.tong@gmail.com
本欄逢周二刊出



jacinto.tong@gmail.com
亮說亮話 - 湯文亮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