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9年4月23日 星期二

佬訊專欄 2019年4月23日



佬訊專欄 2019年4月23日

馬上成為壹會員
會員註冊/登入
佬訊專欄:復活節搵返自己 - 佬訊


近期男人多了一條很值得思考的嚴肅問題:假如你是許志安,你會怎麼辦?資料圖片 適中字型 較大字型



問世間人誰無過,最緊要知錯能改。人本來就是充滿缺陷的生物,很容易被外物誘惑犯錯。適逢復活節,除了紀念耶穌死後三天復活之外,其他壞咗、無咗靈魂的凡人,其實也應在過去這幾日假期,好好搵返自己。

老實說,一失足未必就成了千古恨,浪子能改過回頭,反而是千金不換的可貴經歷。但「知錯」本身,就是一件很困難的事。風平浪靜時,沒有人會覺得自己做錯事的。沒有的士司機偷拍,許志安會覺得自己做錯事嗎?股樓齊爆drop to zero之前,你會覺得自己睇錯市嗎?不會吧。

所以,佬很需要能獨處沉澱的時間。因為只有靜下來甚麼也不做,才能好好反思自己。就像portfolio需要rebalance一樣,佬有時也需要rebalance一下自己。

而近期多得許志安,全天下男人都多了一條很值得思考的嚴肅問題:what if you are許志安?佬編有三天時間考慮答案,在步步進逼之下,只能夠強行轉移視線:「假如誘惑我的是你,我一定抵受不住。」話一說出口就有點後悔了,可幸對方聽罷反而開懷大笑,到氣氛漸濃時,卻似笑非笑回了一句:「那我以後做你情婦好了。」

看著那笑意盈盈的雙眼,佬編背脊升起陣陣寒氣,只能答:「對唔住!頭先嗰一刻我冇咗靈魂,我係一嗰壞咗嘅人,希望你可以畀少少時間我搵返自己。」

於是乎,才寫了這篇文。
佬訊
http://fb.com/loshunhk/



佬訊專欄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