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9年5月28日 星期二

亮說亮話 - 湯文亮 2019年5月28日



亮說亮話 - 湯文亮 2019年5月28日


馬上成為壹會員
會員註冊/登入
【亮說亮話】留番錢等執平貨 - 湯文亮


香港樓市已是強弩之末,貿易戰只是催化劑,有錢不如留著傍身,大把機會執平貨。 資料圖片 適中字型 較大字型



在農曆新年之後,樓市好似脫韁野馬,升到唔識得停止,中原指數連升15個星期,睇好樓市的人不理會大環境對對樓市影響,連聲叫好之餘還肯定中原指數在這個星期五破頂。我雖然也是睇好樓市,但沒有他們那麼樂觀,我認為中原指數會開始下跌。

中美貿易摩擦繼續升溫,睇唔到在短期內可以解決,特朗普還有3千多億美元中國進口貨物可以徵收關稅。中美貿易戰重創香港經濟,任何人問我現在是否買樓的好時機,我都會話有錢不如留著傍身。

貿易戰唔知打到幾時,如果去到今年底,樓價最少比現在跌10%,抵消了這15星期升幅。如果去到明年底,我真的不敢想像。不過有一件事可以肯定,就是有錢就有大把機會執平貨,現在睇好樓市的人,雖然話貿易戰對香港樓市沒有影響,但有很多人身體力行,買咗樓都會撻訂,不過報道較為少一些。

除了撻訂個案大幅增加之外,就是新樓銷售大幅減少,五月份上半月與下半月分別很大,這代表打算買樓的人有所警惕,所以我亦不用講太多。其實,就算沒有中美貿易戰,樓市去到五月已經是強弩之末,貿易戰只是一個催化劑,是很勁的催化劑。我只是不明白一些評論員心態,見到大環境如此,還叫人買樓買樓,講一句小心當積福。

湯文亮
mailto:jacinto.tong@gmail.com
本欄逢周二刊出



jacinto.tong@gmail.com
亮說亮話 - 湯文亮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