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9年8月26日 星期一

圓方集 - 張宗永 2019年8月26日



圓方集 - 張宗永 2019年8月26日


【圓方集】要怎樣profit taking? - 張宗永


曾俊華在社交網站上發表《我們都是香港人》的短片,形容香港事態緊急,我們不是敵人是一家人。 資料圖片 適中字型 較大字型



很多年前,我在加拿大,剛入交易室工作,枱頭(desk head)對我說,每一次你開一個盤,都必須知道開盤的原因,及stop loss和profit taking的價位在哪。而且要經常測試當初開盤的市場情況和假設有否變化。我覺得「反送中」運動也應該經常檢討最新形態,調整運動方針,才能取得最後勝利,更重的是不要浪費辛苦用血肉換回來的籌碼。

如果我比較抗爭者的五大訴求:撤法、釋放、調查、收回和普選。我覺得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是我們可以take profit的東西。

我們長遠目標是為香港建立一個更自主更依法更民主的社會,撤回惡法和收回暴亂定性到了今天只是爭意氣;釋放和特赦必須在依法和不論政治立場下進行;普選畢竟是一條長遠目標,我們應該邊談邊爭取;目前,可以拿、應該拿的是「還我真相」,這樣既可以擺平藍絲的誣捏,更重要是告訴權力不可以一手遮天!

香港需要平和低調特首
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在社交網站上發表《我們都是香港人》的短片,形容香港事態緊急,我們不是敵人是一家人,兩端都應該先放手,他亦提出「只有真相才能讓香港重新上路……但真相有時可以非常尖銳,讓人刺痛……」

利益申報:我是「鬚粉」,上屆特首選舉,我公開支持曾先生,不是覺得曾先生治理香港會有甚麼灼見,只是覺得香港需要一個平和低調的特首,而不是事事取悅主子,做事求巧求功,看今天林鄭闖的禍,證明我當日的立場是沒有錯的。

曾先生說的「我們都是香港人」,我在《圓方集》很早便提出過,我當然沒有曾先生的江湖地位,我覺得同樣關鍵是:我們必需尋找真相。

2,000多年的儒家教育,知識份子成了統治者的工具,我們變了是和稀泥的民族,重現實輕哲理。中國真的要成為強國,需要的是有獨立思想追求真理的國民,而不是膜拜權力的順民。

張宗永
思博資本高級合夥人兼亞太區總裁
本欄逢周一刊出



圓方集 - 張宗永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