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9年11月13日 星期三

真心真話 - 汪敦敬 2019年11月13日



真心真話 - 汪敦敬 2019年11月13日


【真心真話】樓價升跌新秩序 - 汪敦敬


社會運動出現的不安定情況持續,樓價會間歇出現驚喜劈價盤,但是不會構成結構性下跌。

資料圖片 適中字型 較大字型



在動亂之下樓市成交大減,除此之外,《施政報告》宣佈放寬按揭上限後第一回合的良性反應,也差不多見底。剛宣佈《施政報告》的時候,我認為樓價會輾轉向上,不斷上升之餘,亦會頻密向下調整。

我認為每次上升只會約5-10%,之後緊隨的調整期大概回跌3-5%,應該如此輾轉向上,但是經濟越來越差,而且人心惶惶,樓價會否輾轉向下或者出現大跌?我相信並不容易!原因是在息口偏低的情形之下,普遍業主的持貨力仍然是強勁的,當然在負面心理因素情形之下,樓價會間歇出現驚喜劈價盤,但是不會構成結構性下跌,即是不會聚積到越來越多的「新低價樓盤」,只會間歇出現劈價得較多的成交。

如果現在社會運動出現的不安定情況持續,當然絕對會影響經濟和人們的收入,但情況並無去到絕路,因為政府的政策似乎在股票市場及樓市都守得固若金湯,房地產仍然是相對進可攻退可守的投資工具。我見到年輕人在爭取政治訴求方面,反而都是少提民生,尤其是住屋上的需要,我認為他們要補充,因為香港人要團結一起去爭取及支持政府造地,令供應量得到大量的開放,我們才可以解決到住屋、創業及甚至一個較安定的養老條件,如果現今亂局情況繼續,得益的只會是香港本來的既得利益財團啊。

汪敦敬
mailto:lawrance@manyw.com
本欄逢周三刊出



lawrance@manyw.com
真心真話 - 汪敦敬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