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9年12月11日 星期三

投資一周 - 周顯 2019年12月11日



投資一周 - 周顯 2019年12月11日


【投資一周】新大孖沙悄悄崛起 - 周顯


雛菊為內地知名金融服務集團,現在北京的恒基中心已改名叫「雛菊金融中心」。 互聯網圖片 適中字型 較大字型



前些年,細價股的大買家,除了買殼走資的內地土豪之外,最後的買家便是海航、華融這些巨頭。但現在,海航和華融都在被整頓,細價股失去了終極接貨者,因而死嚇死嚇。

然而,近兩年,已有一些超級巨頭,正在悄悄崛起,只是香港人的線索已斷,還懵然不知而已。某位朋友對我笑說:「這些公司和以前的相比,是相同劇本,只是演員不同而已。它們都是大製作,大把錢,幾百億元閒閒哋,只是你沒本事,拿不到而已。」

其中一間是中菊,母公司叫「雛菊」,你沒聽過?現在北京的恒基中心已改名叫「雛菊金融中心」了。

還有一間叫「華信資產管理」,又叫「中戰」,據其網站說:它「代表國家戰略,要有軍人、戰士一樣的精神氣質」,註冊資本是13億元。

我向線人說:「可不可以介紹中戰和中菊的負責人給我識呀,你都說劇本相同,我估他們都會在香港買殼架啦。」

線人說:「你哋啲爛殼,三幾億元市值,邊有資格埋枱傾呀?炒返上一百幾十億元市值,先至同我講啦!」

周顯
投資者、八卦公、知識分子
mailto:phemey@gmail.com
本欄逢周三刊出




投資一周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