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9年12月27日 星期五

士佳說 - 張士佳 2019年12月27日

士佳說 - 張士佳 2019年12月27日


【士佳說】張士佳:市傳好消息 出貨與否看這點…...

【士佳說】張士佳:市傳好消息 出貨與否看這點…...



​+++++註:文章只為摘要,詳細請聽錄音版本+++++

大家好,我是張士佳Sky。

放假之後,大市未有特別消息,唯其中一個消息是會考慮降準,大家或會擔心是好消息出貨,我猜測如

傳出考慮的話,則多數是降準。現今應無特別操作,因有操作也是事前做了。

粉絲應知道,我早前倉位博過市,就是博會降準,但之前未有降準,而現時口頭上說了,那這個影響就少了,因市場期望已出現。

另外,假期前我也博香港這段期間沒有相對的大事發生,而現時也是如此,那今日開市應會高開百多點,那高開之後,其實是相對好操作的。


消除了疑慮之後,可以藉於前低位27798,如今日的情況下,也陰燭收低於27798,那應有一浸下跌了。

個股方面,有同學與我研究內房政策會否是好消息出貨,我覺得其實是過慮了,其實大家是不容易在事前去猜測會否好消息出貨與否,我們的圖表心理學可看出好消息出來的機會,而其實現時是看中了也受惠了,如今日陰燭今日可以獲利部份,但其實事前捉中了也不用太擔心。如現時才買,也應避開一些已上升很多的個股,如萬科就已升太多;另綠城中國這一些之前強勢的,也值得留意,二線的龍光地產也值得留意,但前題是今日要陽燭收市,反而亦言則好消息出貨機會大。

買股其實應該是在大家眼球聚焦時出貨,像是之前我提到的玖龍紙業,我在很早之前提過值得留意,而當市場聚焦時,就出現一枝穿頂的陰燭回落了,而眾安在線6060也是其中一例。

提到新經濟股,如同程藝龍780如今日陽燭升破頂見13元,我也偏向看高一線,當然我也不是全部看對的,像是之前講的853與春立醫療1858也是例子,春立醫療在高位回調了,我現在等的就是再入市,但現今手上是沒有的,在等機會。

市況現算是穩定,香港奢侈品也有回升,如我之前講到的周大福等股份,回調後再向上也是值得留意,最後,中國飛鶴這隻股份,在假期前佔我倉位(細價股部份)算是最大,現時向上了,我也部份獲利了,另一半則再等待了。

士佳說 - 張士佳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