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9年12月2日 星期一

士佳說 - 張士佳 2019年12月2日

士佳說 - 張士佳 2019年12月2日


【士佳說】張士佳:大市暗湧 宜靜制動
【士佳說】張士佳:大市暗湧 宜靜制動


​+++++註:文章為重點摘要,詳細請聽錄音版本+++++

各位聽眾大家好,我是張士佳sky。
有收聽我們這個專欄習慣的朋友,都應該感受到我早前對於大市不是太看好,叫大家都是走貨為主。上週五恆指大跌,週線圖出現

長上影,而這也是第二枝長上影了。

有人覺得大市跌,原因是基於特朗普簽署人權法案,但那是週四發生的事,而週五期指結算後才出現急跌,那到底是否有其關聯,則要市場才知道了。人權法案其實港股很久未有經歷過,而要追溯回去,也要1992年,當時的法案也不是相同名字啊,故跌市是因為法案或是貿易戰所影響,我覺得其實大家無需深究。

在區間市況中,如覺得大市會在26200至27200行走,那逢低買高賣是很正常的,但現時大市莫名地大跌,我覺得大家應保守一點會比較好。而且最近篩選方面,也未有出現很亮麗的板塊,故我覺得不應太急進。

週六公布了中國官方製造及非製造業PMI數據,表現勝預期。其中製造業PMI回升至50榮枯線之上,算是暫時鬆一口氣。可是數據應受聖誕訂單的季節因素影響,仍難言全面好轉。

板塊方面,藥股方面我本剩一隻持倉的,但因走勢轉差我也即時獲利;藥股板塊因壞消息帶動整體下跌,我覺得不應太早進場,觀望先會較好;上周我提的美容股,提及後當日即在低位開出,之後升逾兩成,我覺得現時在圖表上的這個走勢,我偏好等調整,成交量變化或盤路變化後才再次關注。

香港市況算是較為平靜,相較之前不算太亂,這些都可以由股市中看出,而香港相關股,暫時也未有破頂的股份,當中也可納入香港的航空股作參考,這些都可以留意破頂與否。

最後,我覺得優於大市的版塊中,算是有內地一線地產,但現時只有一個優於大市的版塊,我覺得還是先觀望較好了。

士佳說 - 張士佳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