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0年2月25日 星期二

士佳說 - 張士佳 2020年2月25日



士佳說 - 張士佳 2020年2月25日


【士佳說 】張士佳:觀乎大戶部署 摸著石頭過河

【士佳說 】張士佳:觀乎大戶部署 摸著石頭過河





大家好,我是張士佳Sky。(註:文章只爲摘要,詳細請聽錄音版本)

昨日大市加速下跌,我們有把握第一個反彈反手做淡,之後很快就平倉獲利,未預料到外圍在香港時間跌那麼多,上次我印象中是特朗普當選的日子了。

我們將很多期指轉了很多至CALL,而昨日收市也按計劃減去大部份,而早前也不停減股,致令倉位未有太大損失。今日反彈不出奇,但應做的是且戰且退。因為中國近乎是隔離自己,但國外情況卻大大不同。

很多朋友現時很想盡快知道的是,跌完搵位買或是跌浪是否剛剛開始,我覺得比起這些,現時更應摸著石頭過河,去觀察大戶或基金經理的持倉是如何處理。

早前他們持倉比重最大的,是未來減持的主要對象,如物管板塊要留意,ATM之中,M應會被受影響的對象。醫療系的我不會太擔心,藥與醫療器材表現不錯,CRO等個股還是不錯,或是我之前拍視頻的個股,也應是跑贏大市的。

宜避開的是石油類股份,黃金也應受追棒。而不會跌太多的則是5G,故5G不需太擔心,當中亞信科技(1675)大家或會忽略。

昨日培力(1498)等,即日升50-60%的機會仍有,這只屬炒即市;線上教育較受惠,但整體版塊應會有強弱走向的對比。

士佳說 - 張士佳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