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0年12月2日 星期三

廣告人語 - 畢明 2020年12月2日

廣告人語 - 畢明 2020年12月2日


畸寶當年(一)
如沒記錯,有線電視Cable TV 1993年創台時,是DDB廣告公司負責它整個launch的大型企劃。

那時我還未畢業,未返港,未入DDB,但到我後來加入了這廣告公司之後,清楚記得創作部有顯眼的空間,是充斥著畸寶廣告稿的。草稿、打稿、比稿的稿,不是給貼起來就是Visua

lizers的位子上至少有幾張。

我是百佳team,不是Cable Team,後來間中也客串過幫拖做一些cable的廣告。記得當年把客戶成功爭奪回來的,是澳洲的Creative Team。我聽得最多關於這次pitch的戲劇,是大老闆一位姓吳的先生,聽了整個presentation之後唯一的comment是,「個slogan,我想X個字,唔想Y個字」。真實數目我記不起了,但同事之間引以為談,驚嘆大老細即是大老細,唔同你講口號意思、字眼造句聲韻,淨係同你講:字數。為甚麼呢?又冇解釋:高呀。

是真是假,我也是道聽塗說,沒參與會議的我無從fact check,但就成為了創作部之間一時之話題,大家碰面時會無厘頭亂說:「唔要6個字,我要5個字,ok?」然後笑作一團。

廣告人語 - 畢明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