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1年1月17日 星期日

摸魚手札 - 渾水 2021年1月17日

摸魚手札 - 渾水 2021年1月16日


摸魚手劄|我如何成為Mewe最受歡迎的KOL? (渾水)



標題是呃like的,我的中二病沒有這麼嚴重,只是為了吸引多點人放棄社交媒體霸權,關注Mewe,所以才嘩眾取寵一下。

蘋果日報昨日做了一個調查,原來我Mewe page在全香港排名第九,實在見笑。回想一個月之前,我應該是全香港排名

第二,甚至亞太區排名前五位,比起傳統西方媒體例如CNN、福布斯,排名更高,因此連西方媒體Vice也訪問我,風頭一時無兩。我比全香港大部份人早兩個月開始玩Mewe,當時山中無老虎,我這猴子,自然當起大王。現在好像蘋果日報、100毛這些大媒體都落戶Mewe,我這小猴子自然要讓位,不過我非常樂見這個趨勢,反映開始有一個生態系統慢慢形成。

在傳統會計角度,所謂goodwill,就是只資產淨值以上的溢價,這個溢價是比較虛無,冇辦法真正估算量度。今次社交媒體移民潮,就反映這個goodwill的威力,大家認得蘋果日報、100毛這些大品牌,所以當他們轉場時,連帶喜歡他們的社群受眾也一齊跟住轉,它們的品牌價值就發揮了。不要怪小弟自吹自擂,現在我是全香港金融Mewe page排名第一,也是剛好反映小弟營運這六年的品牌價值開始被人所認識。當然,我對社交媒體都有自己的觸覺和判斷,有機會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玩新社交媒體的策略和技巧。

在紅色媒體眼中,他們把玩Mewe當成意識形態宣傳工具,其實不是這樣的,正如有一些朋友也轉述,好些建制派人士也慢慢落戶Mewe。

只是陣營的意識形態不同,行為模式才有所不同。建制派相信威權,不喜歡作出改變,慣了妥協,所以當科網霸權壓下來的時候,他們選擇接受,而不是另闢新路。黃絲陣營愛好自由,相對開放,容易接受新事物,所以當霸權壓下來,那就直接轉場吧。

現在娛樂圈不少人都開了Mewe,包括周柏豪,他可能是真心轉了建制陣營,也許是暗黃,這就不探討了。Facebook刪除了大埔群組,但也刪除了建制群組Save HK。在科網霸權之下,香港不論建制還是非建制陣營都是科網霸權下被宰割的綿羊,只是黃絲比較靈活,願意接受新事物而已。

當然,這也有經濟考慮。Facebook有演算法限制,要提高觸及率就要俾錢Facebook,Mewe沒有演算法限制,不利於建制派陣營。

健康的生態是需要大家一起努力維繫,我自己在兩個月前推出了「mewe創作人互助計劃」。計劃很簡單,只要你是做文藝創作,不妨把你的作品send給我,我幫你宣傳推廣,讓多點人認識你的作品,就是這麼簡單。最近有一位香港做缐畫藝術的朋友跟我聯絡,他的作品驚為天人,我不只幫他宣傳,甚至約了他飲杯咖啡,如果有機會,買他的作品掛在公司辦公室牆上也不錯。最後是廣告一則,請follow我的Mewe「muddy water 渾水財經Channel」,有事我會錄音podcast,內容比Facebook更精彩。

-----------------------------

掌握理財智慧 感受生活品味
investMAN全新網頁 優雅登場
-----------------------------
部署退休 輕鬆達至財務自由
點擊即睇《退休理財天書》
-----------------------------
【全球樓行】 Dream House零距離
屬於香港人的移民攻略
-----------------------------
支持蘋果深度報道,深入社區,踢爆權貴,即Like蘋果專題及調查組FB專頁!

摸魚手札 - 渾水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