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1年7月9日 星期五

教練心經 - 劉丹心 2021年7月9日

教練心經 - 劉丹心 2021年7月9日


教練心經——為何覺得自己不夠好?
  為甚麼你總覺得自己不夠好?也許你尚未懂,這是人類提醒自己要不停進步的一種心理機制!應對這種心理現象的唯一方法,就是為自己設定想要的目標,然後貫徹執行,直至發現自己進步為止,「進步」就是紓緩這份感覺的唯一良方。

  「但我還是覺得很自卑呢!」因為你有

病!你「情緒中毒」!簡單而言就是上了「自卑」的癮,因為在這種狀態下,你可以得到更多的東西,例如懶惰、零挫折、不費力、可躲藏、舒服等。還有你知道那些人為甚麼叫這種感覺做「自卑」嗎?因為他們想為你的突破製造一道高牆,這樣進步便成為他們的專利,而你並非那些人會關顧的東西,懂了嗎?

  現在你還有一個選擇,就是沉醉於這種情緒中毒狀態,不斷在毒癮中浮沉,不要緊,很多人都在這種狀態中陪伴你,同沉也可能是另一種愉快。如果你真的是這樣想,麻煩你預約一下心理諮詢,你確實很需要專業人士的幫忙。另一種選擇,把這份認為自己不夠好的心情,視之為提醒自己要不斷進步的鼓勵訊息。「我不夠好!所以我會多面對各種挑戰,因為這樣可以讓我遇見更好的自己。」「我不夠好!所以我由今天開始要付出更多努力,因為這樣才可以測試到我的極限。」

  請你記著,世界不是圍繞著你來轉的!相反,你是身不由己在這個自轉的世界中旋轉!你成長了!根本無人再有責任、餘暇去照顧你、呵護你。朋友醒醒吧!你要學懂照顧自己的方法,快允許自己不斷提升,不斷進步吧!

[email protected]
啟導教練
劉丹心
教練心經 - 劉丹心 舊文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hd.stheadl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