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1年10月29日 星期五

美股週記 - 莫家強 2021年10月29日

美股週記 - 莫家強 2021年10月29日


美股週記|美股再現明顯托沽現象(莫家強)
美股週記|美股再現明顯托沽現象(莫家強)


美股買入指數相關股票,暫時還不用太過憂慮。

美股,指數仍然非常強勢,特別是納指,仍處接近歷史高位水平。無他,幾隻大股,例如MSFT、GOOG、TSLA、NVDA都非常強勢。

下載Yahoo財經APP



美股、外匯、加密貨幣免費即時報價,自選投資組合獲取相關新聞提示。

然而,美股真的有那麼強嗎?
指數,並不能反映大市的整體情況。美股,大股強,但中細價股呢?如果你翻開股價圖,你會反覺很多之前強勢的股票,都已回落至7、8月時候的水平,甚至更低。換句話說,很多股票,已經幾個月都沒有升幅。

升指數股,跌其他股,這種托沽現象,似乎變得愈來愈明顯。托沽,未必會令大市即時下跌,但持續時間一長,我會視為是中線的利淡訊號。

留意指數與個股是否同步
美股,買入指數相關股票,暫時還不用太過憂慮。但如果,你買的是其他股票,近日表現又不好,可能趁之後股價有反彈,就要看清楚形勢,有不對路,就應沽貨離場。

聽有朋友說,美股估值已過高。這句說話,我已經聽了最少三年。過去三年,美股一直都升得好好。如果純粹是估值高,但升勢仍在,我從來都不會擔心。

我真正會擔心的,是未來美股的走勢會轉弱。
未來假如美股真的轉跌,我不但不會趁「低位」買貨,我反而還會沽貨離場。

現階段,我的觀察重要,有兩個。第一,指數能否繼續上升?第二,指數上升是,其他股票可否跟升?

如指數又升,其他股票又升,這是最好的情況,可以放心繼續看好。但如指數不升,又或指數升而其他股票跟不上升幅,那後市就要非常小心。

莫家強
本欄逢周五刊出
美股週記 - 莫家強 舊文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hk.finance.yaho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