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1年11月19日 星期五

美股週記 - 莫家強 2021年11月19日

美股週記 - 莫家強 2021年11月19日


美股週記│美股指數強但有暗湧(莫家強)
美股週記│美股指數強但有暗湧(莫家強)


美股,純粹看指數,特別是納指,仍然很強。
美股,純粹看指數,特別是納指,仍然很強。然而,整體市況呢?下跌的股票,數目其實都不少。這種情況下,持有個股,未必那麼容易贏錢。

美股、外匯、加密貨幣免費即時報價

,自選投資組合獲取相關新聞提示。

指數升而上升股票數目少,我的慣常部署,是只會集中買入指數相關產品。事實上,最近兩三個星期,我幾乎都只買納指,其餘個股我根本沒有買過。但我的倉位總值,跟納指一樣,仍處高位,未有受最近大多股票回落所影響。

後市我會觀察的重點,第一,是美股四個主要指數是否仍能維持強勢?第二,上升的指數目能否增加?

留意上升股票數目是否增加
最好的情況,當然是指數又強,上升股票的數目又多,如果是這樣的話,我會放膽加注買入股票。

相反,如果上升股票數目繼續偏少,然後指數又開始轉弱,我就會減持倉位,多持現金,因為後市可能會有調整出現。

的確,美股的升勢,這幾個月很明顯地只集中於一少部份股票之上。例如去年很強勢的一些ETF,好像是創新股ETF ARKK,又或者是網購股ETF IBUY,兩者都已經升勢不再。

那麼少股票上升,其實都代表資金根本未有大舉流入美股。又不是說要看淡美股,但這樣的市況,有兩件事要注意。

第一, 不要亂撈弱勢股。
第二, 買股票前一定要設定止蝕位。
很多之前的強勢股,例如是PYPL,股票走勢一轉差之後,基本上就一直下跌。如果你亂撈底,又沒有止蝕位,肯定就會損失慘重。但只要你小心行事,美股科技股暫時仍算強勢,繼續持股看升仍是可以的。

莫家強
本欄逢周五刊出
美股週記 - 莫家強 舊文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hk.finance.yaho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