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1年12月14日 星期二

跨晒界 - 盧健生 2021年12月14日

跨晒界 - 盧健生 2021年12月14日


望梅止渴
2021/12/14 04:13:31 網誌分類: 經濟
14 Dec           跟好友K君吃飯,談起疫情前,他每年聖誕新年假期,到日本度假滑雪的樂事,我淡淡地回應他:「看目前疫情發展,估計未來一兩年,都很難到國外旅行了。」道理很簡單,香港要跟內地通關,必

須繼續嚴防外來輸入。現在不少地方都屬高危地區,香港居民從台灣回來要強制隔離十四天,從A組指明地區比如澳洲、加拿大、法國、意大利、日本、韓國、馬來西亞、馬爾代夫、新加坡、泰國、英國、美國等港人常去旅遊地方,回港先去竹篙灣檢疫中心強制隔離檢疫,之後指定檢疫酒店完成餘下十四天強制檢疫。

  意思就是,就算你敢去旅遊,人家讓你去,回來就要接受二十一天強制隔離檢疫。就算你不怕二十一天隔離,你算算兩三個星期的隔離酒店費用,根本不劃算。別說到上述地方旅遊,就算是必要的商務旅行,也幾乎不可能。

  我告訴K君,我現在不奢望去國外旅遊,我只想趕緊回內地處理工作,有時間旅遊的話,內地大把地方可以去。現在香港和內地通關在即,回去後我除了到深圳處理公務,最想去珠海中山廣州等地,見見朋友,順便嘗嘗久違了的當地美食。K君跟我一樣,過往也經常去珠海中山尋找美食,大家交流了一下美食心得,望梅止渴。

  我和K君的共識,就是未來一兩年,唯一能去旅遊的地方,就是內地。其實內地有大量旅遊景點我們沒去過,趁這個機會去,壞事變好事。K君說他最想去還沒去的,就是九寨溝,我說張家界也是,景色絕美。再遠一點,當然就是去西藏和新疆這兩個略帶神秘的地方了。我看過朋友去當地拍的照片,兩個字,驚艷。另外可以考慮去的,還有福建的土樓和拍攝日落美景的霞浦,昆明的麗江古城、玉龍雪山,西安的兵馬俑,都是我還沒去過,屬於人生必去的景點。

  回到防疫問題上,我問患有糖尿病的K君接種了新冠疫苗沒有?他說醫生說他糖尿病受控,現在是最佳接種時機,已經接種了兩針。我們都同意,接種疫苗不光是為了保護自己保護家人,也是公民責任。

  這個周日的立法會選舉投票,我們也要盡公民責任,積極參與。

視覺科技CEO
盧健生
跨晒界 - 盧健生 舊文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blog.stheadl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