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1年12月7日 星期二

跨晒界 - 盧健生 2021年12月7日

跨晒界 - 盧健生 2021年12月7日


虛擬銀行
2021/12/07 04:13:40 網誌分類: 經濟
07 Dec           前幾天跟好友A君飯聚,A君介紹我用他最近申請的ZA Card,我問ZA是甚麼?他說ZA就是新成立虛擬銀行之一的眾安銀行。上網一查,原來在2019年,金管局批准了眾安銀行、天星銀

行、WeLab Bank、富融銀行、平安壹帳通、螞蟻銀行、Livi Bank和Mox Bank等一共八個虛擬銀行牌照。

          虛擬銀行是指「主要透過互聯網或其他形式的電子傳送渠道,而非實體分行提供零售銀行服務的銀行。」意思是辦理任何手續,都不用去分行,也沒有分行可以去,全部在網上處理,準確一點說,全部在智能手機app上處理。

          回家後上網,進去眾安銀行網頁,看看怎樣申請?眾安網頁直接讓我下載智能手機app,一切都在app裏進行。下載打開,進入開戶程序,需要輸入手機號碼及拿出身份證來掃描,拿起手機按指示自拍,上下點頭左右轉頭,之後輸入一些個人資料,然後就完成。幾分鐘後收到回覆,說申請已通過開戶成功,真是互聯網速度啊!從前去傳統銀行開帳戶,不可能幾分鐘內搞定,互聯網真是改變了一切。

          眾安給我的帳戶號碼,很多3呀6呀8呀那些幸運數字。之後申請A君推薦我用的ZA Card,這個更好玩,就是可以自定義卡的最後六位數字,我也幸運地得到一個含8888的卡號。比起傳統銀行隨機給的十六位數字,這個很得消費者歡心。

          ZA Card是一張VISA扣帳卡,沒有年費,簽帳直接從我的眾安銀行活期帳戶裏扣數。我平時所有信用卡帳單,一收到就馬上付款,從不用分期還款,這個扣帳卡對我來說一點問題沒有。

          之後收到通知,會把ZA實體卡寄給我,網上看了一下,原來網購時用ZA Card,會收到手機app通知跟我確認交易,防止被人盜用。另一個非常貼心的保安功能,就是實體卡上面,沒有印CVV號碼及到期日,減少被盜用的風險。其實我一直不喜歡把信用卡交給店員或服務員去「刷卡」,原因就是擔心CVV號碼洩露,ZA Card完美解決了我這個擔憂。

          之後從傳統銀行轉了一筆錢去眾安銀行帳戶,馬上用ZA Card網上做一些交易,也從眾安帳戶轉錢給幫我買東西的朋友。手機app的體驗一流看來傳統銀行遇到挑戰了。

        視覺科技CEO
        盧健生
        
跨晒界 - 盧健生 舊文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blog.stheadl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