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2年1月26日 星期三

免費早餐 - 梁天卓 2022年1月26日

免費早餐 - 梁天卓 2022年1月26日


確診後有感


特區政府和700萬市民已嚴陣以待新冠肺炎。 (資料圖片)

那邊廂,本地現在每日近百宗正式確診新冠肺炎個案,幾十宗疑似確診,確診率在這個700萬人的城市約0.001%,但整個特區政府和700萬市民已嚴陣以待;這邊廂,我們家最近就有兩宗正式確診,兩宗疑似確診,在這個

四人家庭的確診率已是100%,然而我們的生活卻漸漸回復正常。

是褔不是禍,是禍躲不過。新冠疫情兩年,從疫苗面世前在家工作,網上上課,出入戴口罩,到疫苗面世後立刻打疫苗,打完一針再一針,上個月我和太太更打了第三針,基本上我們要做的個人防疫措施都做足。

不過,我的大仔還是在上星期三確診了(可能是從學校染病,亦有可能是從鄰居感染),然後細仔亦在之後確診,我和太太中間亦出現一些症狀,但因為已用完在家快速檢測,所以就只能是疑似確診。

老實說,「中招」後的病情其實並不嚴重。大仔在上星期二開始出現症狀,第一天頭痛,第二天咳嗽,第三天就已經龍精虎猛了;病情最重的是我這位「老人家」,上星期四開始喉嚨痛,上星期五上吐下瀉,但星期六已經行得走得。病情不嚴重是否因為我們(細仔除外)都打了疫苗呢?我沒有一個我們全家沒有打疫苗的「反事實」作比較,所以這就不得而知了。

相對起「中招」後的病情,確診後的隔離可能更痛苦。根據美國這邊小學的指引,大仔在確診後需要隔離五天,亦即他可以在星期二回校上課,但細仔的育嬰院卻要求確診後10日才能回去,於是即使我可以在沒有症狀後幾日回校親身上課,亦因此在近日被逼留在家中與細仔一同在家隔離。

當然,大仔在確診後不用整間學校停課,細仔確診後不用整間育嬰院停運,我們全家確診亦不用整個社區被圍封隔離。

我從新聞看不到最近香港的確診個案有幾多入院,甚至死亡的個案,相信大部分其實與我們家的病情差不多吧?如果真的是如此,相對於香港的各項防疫抗疫政策,我們家面對的隔離措施還是更符合「中招」後的病情吧。

確診後有感
免費早餐 - 梁天卓 舊文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am730.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