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2年5月30日 星期一

A股北望 - 宣震 2022年5月30日

A股北望 - 宣震 2022年5月30日


壓力
壓力


上海公布一系列復工復市措施。 (資料圖片)
上周二,A股市場突然暴跌,上證綜合指數跌75點,對於這一變故,市場有些摸不著頭腦,大家都在問:有甚麼利空?

有甚麼利空嗎?好像也沒有甚麼大的利空,因此上周三的十萬人穩經濟大盤電視會議之後,市場又搖搖晃晃地開始去收復上周三的長陰。



我自己複了下盤,感覺上周二大跌的原因可能還是市場自身的因素:進入了壓力區,不管是指數還是板塊。首先看指數,上周上證綜指最高摸3,150點,碰到了上海新冠肺炎疫情前指數平台的下沿。

板塊方面,近期引領反彈的賽道股,諸如光伏、新能源車、鋰電等也都進入了前期的密集套牢區,換而言之,指數和板塊,都基本price in疫情好轉的預期了,市場如果還要往上,就需要基本面的進一步變化。

在我碼字的時候,上海宣布了一系列復工復市的最新舉措,從6月1日開始執行。雖然之前市場都有多傳聞,但當解封終於近在眼前的時候,用我在上海的朋友的說法,「本地朋友圈還是沸騰了」。我看了這份《上海市加快經濟恢復和重振行動方案》,催促復工的態度極其明確,甚至被很多朋友稱之為「180度急轉彎」,那接下來就看這份方案的執行力度了。

這其中,我自己比較關注的是兩點,一是復工復產的實施進度,二是這一過程中的疫情變化情況,尤其是第二點,我所在的杭州,上海外溢過來的病例基本就沒斷過,解封之後,上海怎麼去面對大概率會增加的確診人數?這對市場的情緒影響也很大。

上半年一晃已經過去了大半,本周進入了6月,上市公司第二季度業績也漸趨明朗,上周市場中,煤炭、化工等上遊業績確定性高的板塊,都有著不錯的表現,這可能是本月市場中的一條主線。

作者為中央電台經濟之聲、浙江衛視及杭州電視台等多家媒體證券欄目特約嘉賓、職業投資者

A股北望 - 宣震 舊文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am730.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