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3年12月6日 星期三

孫公解碼 - 孫明揚 2023年12月6日

孫公解碼 - 孫明揚 2023年12月6日


你今日俾人呃咗未
你今日俾人呃咗未


你今日俾人呃咗未
官方近日出盡所有人力物力,催谷12月10日的區議會選舉投票率,除卻公務部門通過各級管理層鼓勵公務員及家屬投票,也廣泛邀請各大社團、制服團體及慈善機構發出函件或透過WhatsApp等程式向成員作溫馨提示,呼籲投票。表表者肯定是天文台

,在天氣預報中也叫大家「12月10日投票」。可以肯定大部分市民均已接收投票日投票訊息無誤。

但這是否意味到大部分選民都於當日前往票站投票?答案肯定不是。因為有關溫馨提示沒有包含有關候選人資料。絕大部分人士對候選人質素、工作經驗、辦事能力等等一無所知。我所屬選區,有一位候選人膽敢除卻提供姓名之外,在官方候選人簡介中,個人資料欠奉,有關選舉信息也當然沒有提供。信息重要性在於向選民展示當選後如何在議會上為區內居民謀福祉。令人失望的是某些候選只是刊登所屬政黨以與領導高層合照,實在無法提供誘因促使選民投上神聖一票。平鋪直敍及鋪天蓋地密集形式溫馨提示,實在不能化吸睛為實際行動。

政府也有走偏鋒的溫馨提示,用兩種相反概念做比較,突出兩者之間差別。這類手法可以將宣傳重點同形態更加凸顯深刻。表表者定為紅磡過海隧道旁的巨型廣告,大字為「你今日畀人呃咗未」,較小的字為「寧願你話我Mean都唔想你受騙」。

從個人層面,最窩心及最實際的溫馨提示,是我鄰居大門前面對我家大門所鋪上的地氈。地毯上只顯示寥寥數語「開門鎖匙、手提電話、隨身銀包」,提醒我視身中口袋,省卻忘記攜帶其中一項物件所帶來煩惱。

孫公解碼 - 孫明揚 舊文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am730.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