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4年6月24日 星期一

A股北望 - 宣震 2024年6月24日

A股北望 - 宣震 2024年6月24日


等待
等待


茅台酒市場價格下跌,茅台股價創年半新低,拖累整個消費板塊。(資料圖片)

上周有兩件事情引發了市場的熱議,一是稅,維維股份的補稅公告和博匯股份的停產公告,使得一些地方稅務機關「倒查N年」式的查稅補稅以及罰款成為輿論的焦點,法律界人士也莫衷一是;二是酒,茅台酒市場價格出現了持續

的下跌,不僅讓茅台股價創下了一年半的新低,也拖累了整個消費板塊。按我個人的理解,這兩件事的背後,其實都反映了同樣一個問題:沒錢了前者是地方政府沒錢了,有強烈的新闢財源的衝動;後者就更簡單,中產階級沒錢了。寫到這裡,我突然想起,好像幾年前我寫過一篇《茅房》,如今,房跌了,茅也開始跌了……



市場方面,「調整依然在繼續」繼續有效,而且,比我想的還更弱一些。全周除了周二收盤勉強站上5日線外,這一短期均線始終牢牢抑制著多頭,直到周五跌破3,000點整數關口,也未有所改變。

跌破3,000點後,最直接的一個問題是:可以抄底嗎?畢竟近幾年來,上證綜合指數在3,000點下方停留的時間並不長,更何況,周五下午有資金大筆買入300ETF,北向也結束了連續9天的拋售,是不是國家隊進場護盤了?這個我沒法評價,但是,從更安全更有效的角度,我個人以為,反彈的前提是波動加大,這一輪從5月下旬開始、沿著5日線一路向下的調整,是典型的陰跌,在A股歷史上,陰跌極少能產生底部。因而,甚麼時候陰跌的局面被打破,指數波動加大、出現大陰大陽,才可能是見底的先兆,在此之前,耐心等待,可能還是最安全的選擇。



A股北望 - 宣震 舊文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am730.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