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4年7月29日 星期一

跨晒界 - 盧健生 2024年7月29日

跨晒界 - 盧健生 2024年7月29日


盧健生 - 絕對勵志 | 跨曬界


  之前去深圳蛇口洗牙,好友G君約我一起晚飯,他在旁邊一間叫「鄭遠元」的修腳店做按摩,叫我一會去找他。我洗牙後過去,裏面十幾個座位坐滿客人,有些在泡腳修腳有些在做按摩。G君說,他做的頸背按摩,50分鐘服務只收88元。G君補充道,「別小看這間鄭遠元,全國

門店超過8000間,年收入過百億元」。

  後來我單獨去這間「鄭遠元」體驗,不是體驗按摩,而是店裏宣傳的「泥灸」。師傅先把草藥加熱約15分鐘,然後拿出來,敷在我膝蓋部位,用玻璃紙覆蓋裹著,暖暖的,很舒服通暢的感覺。查了一下,泥灸就是用一些中草藥製成的泥藥,敷在不適部位,以熱力滲透,刺激淺到深層皮膚,使毛細血管擴張,增強局部血液循環和淋巴循環。熱灸皮膚同時使汗腺分泌增加,促進代謝物排泄,亦有鎮靜、鎮痛作用,溫熱更能促進藥物吸收。傳說泥灸比一般膏藥,效力高十幾倍,可祛除體內寒、濕、熱、毒,看上去好像能醫百病。我們踢球的,腳部不同部位經常受傷,這個泥灸我覺得可以加快康復速度。後來帶一位隊友去試,做完取走泥漿時,他皮膚表面很多水珠,師傅說那就是所謂的「濕氣」被抽出,信不信由你。不過,之後隊友說非常舒服,前幾天跟我又去做了一次,他的體驗一個字,爽。

  除了泥灸,我們也體驗了鄭遠元的招牌「修腳」服務,先用熱水泡腳,去掉死皮,修剪腳甲等,費用48元,連同70元的泥灸,每人消費116元,舒舒服服消磨將近一個小時,不貴啊。

  據說鄭遠元師傅沒有底薪,只有提成,平均每單提成約30元,其餘上交公司,師傅月收入約8000元,多勞多得。不過香港社會要講最低工資,不可能提供這些價廉物美服務,所以大家才紛紛北上消費。

  創始人鄭遠元,據說出身貧困,十幾歲時一邊學習中醫修腳,一邊打工。後來擺地攤修腳,2005年在一位客人建議下,開了第一間店。他認為這門手藝簡單易學,成本低,是文化程度不高的家鄉親朋一條好出路。於是他回家鄉招攬鄉親加入,免費培訓,後來更搞連鎖店,門店越來越多,從三四線城市起步,現在已遍布全國各大城市。

  由貧困農村小子,到今天每年過百億生意規模,故事絕對勵志!

視覺科技CEO
盧健生
跨晒界 - 盧健生 舊文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stheadl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