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4年9月16日 星期一

A股北望 - 宣震 2024年9月16日

A股北望 - 宣震 2024年9月16日


努力
努力


努力


上周有很多值得討論的大新聞,比如題目的這兩個字,又比如延遲退休,都很想聊聊。但是!這些新聞好像都又不夠「安全」,再想想,再自我審查一下,我還是算了。不敢,哪怕是在香港的媒體,認慫保平安吧。

所以,這次只聊A股。上證指數方面,上周初曾經有加速下跌的跡象,指數逼近下降通

道下軌。按我的經驗,如果向下擊穿下軌,往往是反彈的重要信號。然而從周二開始,空頭引而不發,主動調整了下跌斜率,指數轉而貼著下軌,或者說,指數被5日線壓著下行。這是讓多頭感覺很尷尬的走勢,因為超賣沒有了,反彈的理由也沒有了。



熱點方面,上周最顯著的特點是前期被惡炒的妖股紛紛出現了連續跌停,諸如無人駕駛的大眾出租、華為鏈的深圳華強、折疊屏的科森科技,以及莫名其妙的「美好生活」概念的老百姓等等等等。這對於市場情緒尤其是遊資情緒的殺傷力還是不小的,體現在指數上,已經獨立於上證指數近三周的創業板指數、中證1000和2000等小盤股指數也在上周末出現了向下破位的跡象。

周末繼續公布8月的經濟資料。從已經公布的各種資料來看,總結起來就4個字:低於預期,低於已經很悲觀的賣方們的預期。面對這樣的資料,如果想要完成今年的目標,確實需要努力了,而且,恐怕僅僅只有努力還不夠。

或許是離2,700點咫尺之遙的緣故,這兩天問我有沒有見底,可不可以搶反彈的人又多了起來,我的答案沒有變:要麼看見財政發力,而且是發大力,要麼是指數短期超跌。否則,還是盡量少動。

A股北望 - 宣震 舊文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am730.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