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4年10月28日 星期一

跨晒界 - 盧健生 2024年10月28日

跨晒界 - 盧健生 2024年10月28日


盧健生 - 首次踏足波蘭 | 跨曬界


  出差倫敦,抵達希斯路機場,入境時被問來多久,我說第二天就飛波蘭,入境官員讓我出示機票證明,飛倫敦幾十年,頭一次遇到這情況。出機場後馬上乘Heathrow Express去Paddington Station,考慮到第二天一早要搭乘七點半航班,

選擇入住車站內的希爾頓酒店,超級方便,代價就是,一個字,貴。 

  放下行李,馬上出發去見客戶。倫敦地鐵繁忙時間真貴,幾個站就要好幾英鎊。轉乘鐵路往北去High Wycombe,半小時不到車程,當天往返票價要30幾英鎊,我問過當地朋友,他們也異口同聲說貴。 第二天一早退房,酒店出來就是火車站,搭Heathrow Express去希斯路機場第五航站樓,找到英航櫃枱準備託運行李,職員看我是One World Emerald會員,建議我跑到航站樓最末端的頭等入口辦理登機手續,他說:「花兩分鐘走過去,值得的。」原來那邊辦好登機手續後,有特別安排的安檢通道,不用排大隊。安檢後直接進去偌大的頭等休息室,布置精美,而且一早已準備好自助式早餐招待。早餐款式繁多,多種香腸火腿芝士雞蛋麵包糕點水果麥片果汁咖啡茶,當然還有英色早餐特色茄汁豆和蘑菇。這是我去過最好的英航休息室,沒有之一。 

  降落華沙,頭一次踏上波蘭土地,甚麼都要摸索。酒店離機場不遠,選擇在機場搭巴士去,在巴士站用信用卡買了車票,上巴士後,幾個站就到,車停酒店門口,真是方便。波蘭法定貨幣是茲羅提,1乘波蘭茲羅提兌近2港元,當地物價不貴,甚至可以說便宜。從酒店搭Uber去老城區,車程約25分鐘,車費才70多港元。在老城區找了一間當地餐廳,嘗嘗波蘭著名美食之一的餃子,水煮和煎的都叫了,餃子皮和餡都平平無奇,說波蘭餃子好吃的,大概沒有吃過中國餃子。反而另外點的牛肉濃湯,30港元左右,味道很好。第二天再去同一間餐廳,點了60港元左右一盤的豬手,味道也不錯。在遊客區的餐廳,按這個價格推斷,波蘭物價真的不貴。 著名音樂家蕭邦是波蘭名人,華沙機場就以他命名。華沙主要景點,除了蕭邦博物館,當然還要去存放了蕭邦心臟的聖十字教堂。古城區必參觀的,還有大皇宮和居里夫人博物館。 華沙街頭碰見的台灣遊客,比內地遊客多一些。

  波蘭風景優美,景點不少,物價便宜,預料會成為內地旅客熱門旅行目的地。

視覺科技CEO
盧健生
跨晒界 - 盧健生 舊文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stheadl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