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4年10月21日 星期一

A股北望 - 宣震 2024年10月21日

A股北望 - 宣震 2024年10月21日


等待
等待


等待


上周A股再次驗證了「交易宏觀」的判斷。財政部發布會符合預期,上周一大漲;住建部發布會不及預期,上周四大跌;上周五潘行長公布5,000億元人民幣互換便利實施細節,並透露考慮繼續降準,市場開始反彈。真正讓上周五下午大漲的,是大領導的一句話:「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科技要打

頭陣」,科技股整體暴動,科創板指數大漲14%。

市場的調整是不是已經結束?會不會迎來新一輪上漲?這是周末熱議的話題,我個人認為,恐怕沒這麼樂觀。潘行長上周五講話更多的是在落實他924宣布的政策,新意不多,下午科技股的「人生能有幾次搏」則完全是市場情緒的反應,這種情緒能維持多久,目前還不得而知。而市場一直在等待的人大常委會議,它的「前提」——人大委員長會議一直到我周日碼字的時候也還沒有召開,這意味市場猜測大概率會兌現:這次常委會有可能要等到美國大選後。



從技術面上看,目前也不支援新一輪上漲結論,我自己最看重的兩個指標,即均線和MACD都沒有發出調整結束的訊號。我個人認為,上周五的大陽燭更像是震盪調整過程中正常的陽燭,而不是轉勢訊號。因此,綜合宏觀面和技術面,我還是堅持上周的觀點,目前市場依然處於震盪調整修復之中,需要耐心等待宏觀的進一步變化。

最後聊一下熱點。上周和各路朋友交流溝通,發現當前市場最樂觀的是遊資熱錢,體現在市場上,遊資狂懟的標的也是走勢最強的品種,比如華為鏈,比如莫名其妙的成渝板塊。所以,如果你打算在震盪走勢中參與投機的話,可能需要更多關注遊資們的動向。

A股北望 - 宣震 舊文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am730.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