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

曾淵滄專欄 2013年1月30日

曾淵滄專欄 2013年1月30日

曾淵滄專欄:炒股揀廿隻夠曬數 - 曾淵滄
高盛配售工行(1398),反應良好,三小時內售清,因配售價有折讓,所以昨日工行股價跌很正常,當年中國多家國企銀行準備上市時,喜歡到美國找一些國際大型金融企業當基礎投資者,想不到數年後的今天,美國金融企業在金融海嘯一役傷得極重,不得不將當年買下的中國國企銀行股份套利。

前日前海首批跨境人民幣貸款業務,金額僅20億元,很少,但我相信今後增長速度一定很快,目前前海仍是一片荒地,已開始進行貸款活動,前海概念的進展,的確比我想像快,十年之後,前海必定令人耳目一新,一個新的中環將出現,前海興起,香港最靠近前海的地區就是天水圍,希望天水圍會因此改變「悲情城市」的面貌,前海可以為天水圍居民提供就業機會。

天天換股花費精力
一向以來,我對自己不熟悉的股份或任何投資都不會發表意見,偶而在某些公開場合,遇上一些熱情的股友問我一些我不熟悉股份的看法,我只能讓他們失望,不評論。

日前我出席一個為推銷內地物業的演講會,因為我對該物業缺乏認識,在台上、台下都只談股市不談其他事,邀請我出席演講的人,也明白及接受我的做法,不熟不談是我一貫的作風,當然,熟悉不代表一定準確,我也一樣會看錯市。

不過,我自認為熟悉而看錯市可以自我檢討,吸收經驗,改進自己,但我不認為這是局限,雖然我這種不熟不談的做法,令不少股友失望,但是我仍然認為,股市裏有千百隻股份,只要集中力量好好地了解20隻股份已很足夠,只要看準20隻股份,看準大市的走勢,就已經能有不錯的收穫,我與大家一樣都是小小的散戶,不應花精力於過多的投資機會,天天換股。

曾淵滄
大學教授
上一則: 立論:地產股遲早會破頂 - 林少陽
下一則: 實戰理論:20日線成關鍵支持 - 沈振盈
曾淵滄專欄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