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投資一周 - 周顯 2013年1月31日

投資一周 - 周顯 2013年1月31日

投資一周:兩副嘴臉的夢熊 - 周顯
劉夢熊在《陽光時務週刊》的訪問,有這樣的一句話︰「老實說,司、局長這些問責官員,我不考慮,因為我是上市公司主席,我一年交的稅,已經是司、局長年薪的幾倍……」

司、局長的收入大概是二、三百萬元,幾倍就是1,000萬元了,如果一年交稅1,000萬元,收入應該有5,000萬元以上。查劉夢熊以前擔任過國際資源(1051)的主席,現在是東方明珠石油(632)的副主席,前者在幾年前,投資過石油、黃金等資源礦目,憑著他的一張大嘴巴,在傳媒到處放風,的確是令過不少股民輸了大錢。至於後者,主席坤哥是我尊重的人,不評論了。

奉承老闆對下人反口
至於這兩間公司有沒有納Dream Bear所言的巨額稅項,我懶得再查了,記憶中是沒有的。至於劉本人有沒有納這個稅呢?嘿嘿,大家猜吧。

我第一次見劉夢熊,是和一位老闆吃飯,他進來搞關係,極盡奉承之能事,並且堅持要為老闆旗下的報章寫稿。

過兩天,我和報社的副社長,好不容易的約了他,約了在他公司樓下的Cafe Landmark碰面,談交稿之事。結果呢?他忘記了,致電急催之下,過了一小時,才施施然下來。坐了五分鐘,又急急走了,埋單的當然也是我們。事後他推搪了幾次,當然也沒有來稿。

報社的副社長是業界老行尊,身家十幾億元,全都是豪宅和優質商舖,財產肯定在劉夢熊之上。我和他已經很多年沒有見過Dream Bear這種兩副嘴臉的人,對著老闆和對著「下人」(我和副社長在他的心中,當然是「下人」),可以完全反口。

有一句港人的話:「強國人是沒有底線的。」這話不一定全對,可是應用在Dream Bear的身上,卻是一點兒也沒錯。

周顯
投資者、八卦公、知識分子
本欄逢周四刊出
上一則: 青心直說:節約締造新氣象 - 胡孟青
下一則: 炒友Blog:中建材破位試13.8元 - 邱古奇
投資一周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