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力筆從心 - 黃毅力 2013年6月27日

力筆從心 - 黃毅力 2013年6月27日
黃毅力 力筆從心 斯諾登給香港人的啟示
香港人對政治冷感,對世情只著重金錢的成與敗及娛樂圈的花邊新聞。斯諾登作出揭秘後逃港,將香港人的眼球與注意力反過來,放在這場諜變的真人真事上。

別人說美國是最民主、最有言論自由及最獨立的國家,是每個人夢寐以求所到達的樂土,但在這糖衣背後,你認為有沒有不可告人的秘密?看習近平與奧巴馬第一次面談,所說的是美國總統投訴中國間諜入侵美國電腦系統,由一連串的新聞、揭秘,到美國總統要求中國政府正視這問題,此時此刻突然爆出一個斯諾登,喊賊捉賊但原來真正的大賊就是美國中情局及美國國家安全局,他們不停監聽,不斷入侵我們的電腦系統,他們說這是反恐,但香港的私人公司有幾多可能或許從事恐怖活動?我相信沒有。入侵的目的,好明顯是為了商業,也為了政治陰謀。為何斯諾登這樣恐懼美國政府?他恐懼美國沒有民主在這司法獨立的制度?還是恐懼自己的人身安全,會否不知不覺死於非命,有如間諜片所出現的「意外」?最後,香港政府的反應,作為每個香港人,將心比己,你認為他是一位政治嫌疑犯,這個案件是被政治迫害的案件,還是一宗盜竊的案件?或是一宗叛國的案件呢?每個人有不同的觀點與角度,正如你問我,我就會覺得這是一宗政治迫害案,我也認為斯諾登是憑著良心去揭秘的。他來香港,我相信他清楚香港;他離開香港,我也相信他清楚美國政府給香港政府的壓力;他需要離開香港,或許是因為香港政府或中國政府清楚在程序最後,斯諾登的下場可能會被遣返,就是這樣,或是那樣,他靜悄悄的來,也靜悄悄的走了。我祝願這位斯諾登能繼續揭秘,將正義、公義放在媒體上曝光,將部分美國人的偽善或充滿絕對權力的所謂反恐機構,得到真正的教訓,及平衡他們的反恐人權「是真正世界的人權,不是美國佬話的人權」。也希望香港人能用客觀及相對的方式,思量美國是否一個完全充滿自由的國家,他們的政府是否鐵一般的對民主、對自由有堅定不移的宗旨,還是言行不一地去執行。我相信在不久將來,當斯諾登能落腳在安全的地方後,還有更多更恐怖的揭秘將會發生。也相信他的遭遇可能將會比聰明的香港導演及電人投資者,拿來拍成電影或出著作。

黃毅力 (逢周二及周四見報)
筆者棄警從商,創立自己的商業堡壘,過去十年,遊學四方、拜訪名師;曾就讀於中大EMBA、哈佛商學院、INSEAD牛津管理課程及中共中央黨校,著有《職場求生必殺技》,《創意教兒》等書。

training980@gmail.com Fax:2877 2086
www.facebook.com/EricWong980Page
力筆從心 - 黃毅力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