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力筆從心 - 黃毅力 2013年11月14日

力筆從心 - 黃毅力 2013年11月14日
黃毅力 力筆從心 賽車與時間管理
有一位朋友問我:「Eric,你今年是否打算不鬥車,只會主辦賽事?」

對我來說,主辦賽車賽事,同樣是一項競賽,這是與時間拼個你死我活,分秒必爭的挑戰。至於作為賽車手,則只需要駕駛好自己的賽車,專注好屬於自己的時間就已經足夠。兩者的分別是明顯的。我們所舉辦的蓮花大中華盃,當中所作出的準備,以及人力、物力上的調配,如今均已進入最後階段。能否順利舉辦及營運整個系統,創造一場「Good Show」,每個環節、每個重點與細節,部門與部門之間必須清楚做好協調工作,才能有效發揮團隊精神。要做到這點絕對不容易,特別這次還是我們首次參與主辦賽事,在欠缺經驗的情形下,更是一項巨大的挑戰。不論是任何方面、工作上的時間管理,最重要的條件,首先還是準備工夫是否做得足夠。在今個星期,也是比賽舉行前的7天,我已經長駐澳門,細心觀察別人的賽事,留意前輩們如何管理各項比賽。這正是我所重視的其中一項準備。蓮花大中華盃將會在比賽當天的早上9時正上演,之後10時比賽完畢,接著就是頒獎儀式,之後呢,也就是我黃毅力另一個身份出現的時刻 - 太陽城路車挑戰賽的第60號車手「毅力精神」!競賽編號「60」是我刻意挑選的,「毅力精神」其實在第一年亦已經出現,雖然聽來很老套,卻又別具意義 。我所代表的精神,就是體育精神 - 不理勝或是敗,也不理快還是慢,我們都願意積極參與,也做好自己最佳的準備,以求達致自己最佳的時間,把一切用心做到最好。今年亦不例外,我會無間斷,要在澳門賽道上發揮我的毅力精神!今年,能夠將兩件事情同時結合起來,既是主辦者的身份,又同時是賽道上參賽者的身份,我感到光榮也興奮,熱切期待這一天的來臨,我也會盡自己所能做到最好,不會讓大家失望。

黃毅力 (逢周二及周四見報)
筆者棄警從商,創立自己的商業堡壘,過去十年,遊學四方、拜訪名師;曾就讀於中大EMBA、哈佛商學院、INSEAD牛津管理課程及中共中央黨校,著有《職場求生必殺技》,《創意教兒》等書。

training980@gmail.com Fax:2877 2086
www.facebook.com/EricWong980Page
力筆從心 - 黃毅力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