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投資一周 - 周顯 2013年11月20日

投資一周 - 周顯 2013年11月20日

投資一周:贏錢不用心急 - 周顯


■近日思捷環球的走勢不錯,距離我周顯當初推介時,已經升了七成。圖為名模熊黛林出席思捷宣傳活動。資料圖片

由於近日思捷環球(330)的走勢不錯,而我身為天字第一號擁躉,從它最衰的時候,一直不離不棄,支持到它轉運了,距離我當初推介時,已經升了七成,於是很多人追問我對這股票的看法。

「思捷的合理估值是20至30元之間,」我說:「所以我會在18元開始減持,一直至25元沽清。」

思捷目標25元沽清
「如果思捷升不到25元呢?」我的朋友問。
「尾數?住先啦,橫掂又唔等錢使。」我說:「贏緊錢,在水面等,等多久我都不心急。但如果輸緊錢,在水底,透不到氣,等幾個鐘都會窒息!」

兩個星期前貼士猛飛,日日聽幾隻,但是整個星期到了今日,先至有一隻華建控股(479),線人的理由是:「夠平囉,兩億幾市值。」

「還有沒有其他的原因?」我問。
「有人話剛批完股,會炒囉。」線人說。

僅此記錄下來,在法律上,這叫做「傳聞證據」(hearsay),香港話叫作「人肉錄音機」,轉述?咋。不過,咁多日只收到一隻股票貼士,老虎都要寫出來,以免執輸。

那天跟朋友說起,香港的房子越建越小,都是鞋盒公寓,我冷笑說:「這是因為香港的房屋政策,是以單位數目來做指標,而不是用人均面積,所以不停地建造鞋盒公寓,便可以對外聲稱達標了。實際上,這些房子建得再多也是騙人,因為人均居住面積反而下跌。」

這只是無數騙人數據的其中一則而已。所以,我常常說,香港房屋政策的決策人和評論者,都是甚麼都不懂的笨蛋,他們只懂得看死的數據,根本沒有理論基礎。

我一直想寫一本有關房屋政策的書,把這些騙人的東西一一戳穿,不過可惜的是,一直沒有時間去寫。

周顯
投資者、八卦公、知識分子
mailto:phemey@gmail.com
本欄逢周三刊出
有料放?想收料?入?【蘋果互動】啦!
【蘋果互動】是蘋果日報與讀者緊密互動、放料及收料的聚腳地。
http://fb.com/AppleDailyExchange
上一則: 青心直說:軍工股有得揀 - 胡孟青
下一則: Pro J財技特訓班:聽talk拓闊視野 - 徐燦傑
投資一周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