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

投資一周 - 周顯 2013年12月18日

投資一周 - 周顯 2013年12月18日

投資一周:同女股神對賭 - 周顯


■當年的女股神劉央已經變成明燈,只要是她沽出的股票,股價會就爆升。 資料圖片

那天碰到在「爽組合」中跟我同場演出的梁心欣,同為行家,大家馬上交換股票資訊,她問我:「你都是不停的在找那些市值低、未炒過的殼股吧?」

其實我一直在尋覓的,不是一夜情,而是天長地久的愛情,如果要加上一個期限,我會說是「一萬年」。

但是這種股票不好找,像中海發展(1138)和思捷環球(330)這些可以長?的大股票,一年能夠找出幾隻,成績已經很好。

大價股好難日日寫
所以呢,如果一個投資專欄專講大股票,根本不用日日寫,讀者也不用日日看,因為根本沒有這麼多材料好寫。事實上,讀者日日追看投資專欄,梗係看亂炒的股票啦!

因此,我在專欄尋找殼股,也只是因應「市場需要」而已,因為這刻流行的是炒賣殼概念,不講殼股,又有甚麼好講呢?

剛找出來的一隻超抵殼股,是開易控股(2011),當年女股神劉央以個幾入貨,月前卻以平均價0.371元大量減持,由於當年的女股神已變成今日最大的一盞照明燈,只要是她沽出的股票,減持不久,股價就升了幾十個巴仙。原因有兩個可能性,一是她真的好靈和好猛,一是另有我們看不通的財技,對於股價而言,這兩點都是好事。

資料顯示,開易控股兩億多元市值,年年有錢賺,年年有息派,而且有資產、有實質業務,這種抵到爛的股票,可以去邊度搵呢?

此外,朋友也向我推介了毅信控股(1246),我回答說:「這也是一隻樣靚身裁正的股票:上市後股價企穩,看成交,並沒有大手派過貨,『手花』依然幾乾,這叫做『樣靚』;家陣梁振英上台,大興土木,準備起很多樓,有利於建築股,這就叫『身裁正』。」

周顯
投資者、八卦公、知識分子
mailto:phemey@gmail.com
本欄逢周三刊出
有料放?想收料?入?【蘋果互動】啦!
【蘋果互動】是蘋果日報與讀者緊密互動、放料及收料的聚腳地。
http://fb.com/AppleDailyExchange
上一則: 青心直說:中外運終收成 - 胡孟青
下一則: Prof J財技特訓班:禽流感概念股 - 徐燦傑
投資一周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