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4年1月30日 星期四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4年1月30日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4年1月30日

周顯 [昔日新聞]
》 只跌細股 殺傷力有限(2014/01/30)
只跌細股 殺傷力有限
2014年1月30日
【明報專訊】我一直認為,大市跑到了今日,已經很辛苦了,應該要停一停,?W一?W了。在先前的幾個月,錢都去了炒小股票,所以藍籌股紋風不動,但是,現在熱錢開始流走,由於先前的藍籌股升得不多,所以下跌空間也不會太大,不過,穿兩萬一,同兩萬揮揮手,打個招呼的可能性,也是不能抹煞的。




然而,一個股市如果只是跌小股票,其殺傷力不會太大,最多等返幾個月,班賭仔輸完又來賭過了。只要大盤藍籌不暴跌,市場很快就會復蘇。

大鱷來港「撳機」機會低
至於新興國家的貨幣問題,短期可能會有影響,但是中國和香港的底子厚,根本撼不動的。那些對?基金在1998年見識過了港府入市的狠勁,不會敢再來搞港元,連索羅斯都不夠財雄勢大的港府玩,其他大鱷想死易過咩!所以,那些評論說,恐怕西方的對?基金又再來香港搞風搞雨玩「撳機」,這應該是不大可能發生的事。

以下是一段名副其實的「鱔稿」。
話說前兩天,福臨門/國福樓(兩者同一個老闆)?茪F一條二十多斤的花錦鱔,預了一份給我,我在國福樓吃了,好吃到不得了,尤其是那塊皮,又厚又肥,仲好食過我那塊龍躉皮。我吃得很滿意,對太子仔Dun can說﹕「我在報紙上寫,幫你做宣傳。」

Dun can說﹕「你宣傳對我都無用,二十多斤重的花錦鱔,要再找一條出來賣,都找不到了。」

我說﹕「?X,我在尚興都有食鱔啦。」
Dun can﹕「尚興的是盤龍鱔,雖然都好好吃,不過細條好多,遠遠比不上花錦膳那麼大條。」

只可惜一份花錦鱔實在不夠喉,所以我還是要到尚興去,吃番條盤龍鱔頂肚先!

[周顯 投資二三事]
相關新聞內容 [更多]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