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4年2月10日 星期一

政經密碼 - 周顯 2014年2月10日

政經密碼 - 周顯 2014年2月10日

政經密碼 - 周顯
福記食品低於成本價
2014年02月10日


安徽省投資集團控股(圖)未來或注資福記食品。



前幾天,某位常常同我交換消息的朋友,來電問我:「你近來研究緊邊隻股票?」

我答﹕「『福記食品』(1175)。」

朋友馬上說:「好????。」
我說:「我的眼光,使乜講!」
其實這隻股票也是另一位朋友告訴我的,只不過,我的確是研究過,發現了它的優厚潛質,才懶叻當成了自己的發現。

「福記食品」停牌了接近4年,去年中才復牌,復牌後大瀉了九成以上。後來獲得了安徽省投資集團控股公司的注資當白武士,搞了復牌。

安徽省投資集團控股公司正是此馬來頭大,它成立於1998年,是安徽省全資擁有的國有企業,資本額60億元人民幣,現時淨資產是120億元人民幣,投資項目包括鐵路、汽車、建材、化工、礦業、金融和房地產等,如今它注資「福記食品」,自然令人大有幻想,認為它可能是第一步,將來藉此借殼上市,咁就發達了。

事實上,去當白武士,使費6.58億元,換來一隻殼,現時「福記食品」的營業額不過是1.69億元人民幣,如果不做番一場「big tea rice」,點圍番成本呀!

所以說,這公司將必定做一場大龍鳳的,問題只在於何年何月何日而已。

為甚麼它不能在注資復牌時,馬上就乘機把大量優質資產注入,借殼上市呢?

這是因為「福記食品」在停牌前,本來就是搞食品的,根據法例,就是白武士要注進資產,也只能和食品有關,因此,就算安徽省投資集團控股公司要搞借殼,把它變成香港的上市旗艦,都要在一年半之後,才能夠成事。

為甚麼一年半以後才有可能成事的注資計劃,現在就要買呢?因為夠平囉。它本來是幾十元的股票,復牌後以2.48元收市。跟著一路陰乾猛跌,跌到依家,上星期五收市價是1.5元,市值只有5億元,這是殼價加業務的最低成本,而安徽省投資集團控股公司和其他「拍拿」的注資成本是6.58億元。

從這個角度來看,這是低於成本價,有如冬季大減價般,好抵好抵也。

其實我的研究出了很多心得,不過,篇幅所限,就此打住。
以下是一段廣告:我的「炒股密碼」股票課程,現已開始第六班,有意報讀者,請電郵至phemey@gmail.com。多謝。

作者為小說作家、報社主筆、股票投資者,吃喝活樂的專家
回首頁
政經密碼 - 周顯 舊文